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走进克州 > 大事记

2020年大事记

来源 克州史志办 发布时间 2021-11-18 12:07 阅读 1

1月

1日上午,克州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州文化中心隆重开幕。

2日上午,克州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州文化中心隆重开幕。迪力夏提·柯德尔汗代表克州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4日,克州“科技之冬”培训走进阿图什市上阿图什镇阿克买拉村,来自州(市)农业、林果业、畜牧业旅游业等方面的专家为广大农牧民群众开展知识讲座。

5日~10日,江苏省第九批援疆干部圆满完成三年援疆工作,正式踏上归程,克州各族干部群众送别第九批江苏援疆干部。

13日,克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日,克州召开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全州上下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奋力开创克州稳定脱贫发展各项事业新局面。

21日,2020年克州春节联欢会《绽放新时代》精彩上演,为全州各族干部群众献上了一台美轮美奂的文艺演出。

23日、25日,克州连续两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对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26日晚,克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

31日,江苏省南京市人民医院举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知识视频培训,克州三县一市相关人员参加。

是日,新疆庭州源工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为克州疫情防控捐赠5万元,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爱心、贡献力量。

是日,国网克州供电公司特事特办,组织天山雪莲共产党员服务队对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实行24小时值班制,保证疫情防控工作正常用电。

2月

5日,克州帕米尔爱心协会239名会员自发组织起来,为疫情防控捐款29150.51元,全力支持湖北武汉抗击疫情。

6日,为阻断疫情向校园扩散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州各学校推迟开学日期,并暂停各级各类学校和课外培训机构组织的教学和培训活动。

10日,第十批江苏组团式援克医疗队共21人向克州捐款2.55万元,并捐赠100盒医用护目镜及2万个KF94口罩。

11日,克州党委做出决定,追授牺牲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乌恰县乌鲁克恰提乡库尔干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主任司马义·依沙克同志“自治州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17日,克州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细化、再动员、再部署。

26日,克州、喀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克州人民医院东院、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广州新城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救治医院联合开展了确诊新冠肺炎患者转诊演练。

29日开始,克州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

3月

1日,江苏省对口支援克州前方指挥部捐赠防疫物资交接仪式在克州举行,捐赠物资包括25.9片医用口罩,2.7万余副防护用品等。

2日上午,克州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全州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统筹做好全州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3日,江西省对口支援克州前方指挥部向克州捐赠第二批防疫物资到位。捐赠物资包括口罩、医院隔离衣等,价值50万元。

截至3月8日,克州33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28家,复工复产率84.4%,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分批分次有序复工复产。

10日,克州党委决定,追授牺牲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阿合奇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淼同志“自治州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14日,克州按照开学前“严谨谋划、充分准备”,开学后“精细管理、综合防控”,应对突发事件“反应迅速、快速处置”的工作思路和举措,保障全州各级各类学校顺利开学复课。

16日,中国共产党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

是日,克州初三、高三、中职毕业年级学生走进课堂,开学复课。

18日,克州召开景区景点开放疫情防控调度会,确保克州旅游景区景点安全稳定有序开放。

23日,克州各中小学校开学复课。各学校对教室、卫生间、楼梯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毒、通风换气,同时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和讲解,确保学习开学复课安全有序。

是日,G219线阿合奇至八盘水磨公路建设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路线总长度254.8千米,估算总投资45亿元,项目建安费36.2亿元为国家全额补贴,2020年计划完成投资10亿元,项目计划施工工期为36个月。

24日,克州党委作出关于追授刘建新同志“自治州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是日,克州出台“自治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发展二十条措施”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2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向吉尔吉斯坦捐赠医用防护物资捐赠仪式在吐尔尕特口岸交付完成。此次捐赠的医用防护物资包括1万片KFN95口罩、10万片医用口罩和1千套医用隔离衣。

29日,第十批江苏省98名援疆干部人才抵州,开始新一轮援疆工作。

31日,第十批江西省105名援疆干部人才抵州,开始新一轮援疆工作。

4月

3日,克州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脱贫攻坚、“三农”、重大项目推介和固定资产投资等重点工作。

14日,在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江苏省对口支援克州前方指挥部为全州近百家企业捐赠10万只口罩。

15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州司法部门全力推进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进机关、进学校,营造良好国家安全教育氛围,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22日,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驻乌恰县巴音库鲁提乡巴音库鲁提村第一书记直播带货让农产品更畅销。

28日,州党委副书记、州长迪力夏提·柯德尔汗深入吐尔尕特口岸,召开G315线托帕至吐尔尕特公路建设项目现场办公会。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全力推进G315线项目建设各项工作。

30日上午,州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5月

6日,“五一”假期,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克州接待游客8.19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 648.09万元。

11日,克州召开防震减灾工作视频调度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分析形势,对克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防震减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4日,2020年江苏援疆克州项目集中开工暨阿图什市职业教育学校动工仪式拉开了新一年援疆项目建设的序幕。

17日,克州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州移动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纪念活动暨“点亮5G+,共迎新未来”5G开通仪式举行。

21日,“产业援疆”克州、昌吉州江苏行首场活动在常州市举行。

22日,2020年“克州招商行动”江西行活动在南昌开启——新疆克州(江西)招商引资推介会。

6月

1日,克州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克州贯彻落实工作。

3日,克州召开“三夏”工作和夏粮收购电视电话会议,全面部署夏收、夏管、夏种和夏粮收购等工作。

截至6月10日,克州已完成易地扶贫搬迁2717户,11745人,在9个易地扶贫安置点经济发展后续产业项目,促进搬迁群众搬的出、稳得住,能致富转变,切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

11日,“5G互联网+智慧医院战略合作框架签约暨远程B超开通仪式”在克州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启动。标志着“挂号在克州B超在江苏5G连苏克”江苏援疆医疗惠民项目正式落户克州。

13日,克州召开招商引资工作专题会议,听取全州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招商引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5日上午,克州人民政府与中国电信新疆分公司签署“十四五”信息化建设及5G网络应用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克州向5G时代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18日,国内首个采用“铁—公—铁”多式联运的国际班列从伊尔克什坦口岸出境,驶向吉尔吉斯斯坦。

22日,自治区级社科普及基地揭牌、自治州级社科普及基地授牌仪式在州图书馆举行。

25日,由州委宣传部、州卫健委主办,克州融媒体中心承办,抗疫一线优秀新闻工作者暨文明战“疫”主题有奖征集作品颁奖仪式在阿图什市融媒体中心举行。

7月

1日,历经11个月的紧张建设,位于乌恰县的塔里木盆地喀什北区块阿克莫木气田总体开发工程地面建设工程试投产,正式向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管网供气。

2日,克州召开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全面分析克州畜牧业发展现状,对克州高质量发展进行安排部署。

12日,克州在阿图什市阿湖乡农村幸福大院举行入住揭牌仪式。

是日,克州最难的一个抵边村寨电网建设工程——阿合奇县哈拉布拉克乡35千伏输变电工程竣工送电,充足稳定的电力送进了牧民家。

26日,新疆紫鑫锌业有限公司25 000t/d技改选矿系统仅用时20天调试即实现达产达标,系统处理量、回收率等主要指标达到设计值,优于原有生产系统。

8月

23日,克州科技局、州生产力促进中心启动2020年“云上克州”科技活动周科普大讲堂系列线上科普宣传活动。

30日,克州工业和信息化局依托“云上克州”直播平台、”钉钉“会议系统,线上举办2020年”创客中国“新疆中小企业创业大赛克州选拔赛。

9月

9月1日~30日,克州启动2020年“消费扶贫月”活动,组织和动员各方力量参与消费扶贫,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5日,全州旅行社、旅游汽车联运公司星级饭店等涉旅企业按照属地管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部复工复产。

14日,克州召开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深入分析当前经济运行情况,统筹推进全州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16日,阿克陶县政府月赣新怡齐服饰有限公司举行企业落地签约仪式,成功签约600万件服装生产加工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1亿元。

21日,国家第五批绿色制造名单在工信部网站公示,新疆汇祥永金矿业有限公司、克州天山水泥有限公司入选国家第五批绿色制造名单和自治区第四批绿色制造示范名单。

27日,州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全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9月30日,克州召开扶贫产业发展推进会,交流经验、监视问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进扶贫产业加快发展,全面提升助力脱贫攻坚的能力,对全州扶贫产业发展工作进行阶段性回顾和总结。

10月

1日上午,克州各界在州文化体育中心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向祖国表达帕米尔高原儿女最诚挚的问候和祝福,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无比崇敬和热爱之情,恭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福克州明天更美好。

6日,克州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暨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乡镇一级。

1~7日,全州共接待游客20.82万人次,同比增长26.95%,游客出行率较去年国庆假期相比大幅度增长。

15日,跋涉5 000㎞,历经10多个日夜,8辆江苏无锡援疆的新能源公交车抵达阿合奇县,缓解了阿合奇县公交运力不足、群众出行难的问题。这批新能源汽车的投入运营,成为阿合奇县人民群众脱贫攻坚的“助推器”,更成为锡阿两地民族团结的“风景线”。

17日,第七个扶贫日,克州组织开展系列活动,以“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充分展示脱贫攻坚重大成就,为进一步坚定信心、汇聚合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氛围。

19日,自治区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自治区宣讲团来州,在州视频会议中心为全州党员干部做了首场宣讲报告,指导全体党员干部完整准确理解把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11月

6日,2020年自治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公示,阿克陶科邦锰业制造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克州3人受到表彰,其中全国劳动模范1人,全国先进工作者2人。此次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荣耀的是:通过劳务输出带头致富并带领周边农牧民脱贫致富的乌恰县膘尔托阔依乡阿合奇村的帕夏古丽·克热木,在教育领域默默耕耘并创新教育教学方法的“领头雁”州二中教师刘丰彩,在平凡岗位上勤学善思、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普通公务员州委组织部二科科长阿依帕尔·艾斯帕尔。

12月

3日,克州召开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专题新闻发布会,向全州各级各类媒体、社会公众介绍“十三五”克州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情况,并就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现场答疑。

12月4日,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三个“宪法宣传周”(11月30日至2月6日)。全州各级各部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活动。

11日,克州召开脱贫攻坚“冬季攻势”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全州脱贫攻坚“冬季攻势”工作。

14日,克州县处级干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集中培训班开班。

15日,克州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讨论研究《中共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委员会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草案)。

16日,克州人民政府与江西省金融控股集团举行“伊尔克什坦口岸江西进出口产业园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29日,克州召开稳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对全州稳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题安排部署。

30日,自治州党委召开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经济工作,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


解读文章
32f842ab9d5841ad82096b8936dd9dee
5821c6d613e74fec8cf0391be8fdc8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