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通知公告

克州辖区2020年贺岁币等五种普通纪念币(钞)余量兑换公告

来源 人民银行克州中心支行 发布时间 2022-09-02 18:56 阅读 1

为更好满足公众需求,人民银行决定将2020年贺岁、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2022年贺岁普通纪念币及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钞(以下分别简称2020年贺岁币、建党100周年币、冬奥币、2022年贺岁币、冬奥钞)五种普通纪念币(钞)面向公众开展余量兑换,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承办银行机构及发行数量

本次克州辖区各品种普通纪念币(钞)余量兑换承办银行由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负责,发行数量见附件1。

二、余量兑换方式及时间

克州辖区此次采取线上预约兑换、现场登记身份信息后兑换2种方式开展余量兑换工作。

第一阶段:线上预约兑换方式。2022年贺岁币、冬奥钞采取线上预约兑换方式。线上预约期为2022年9月9日22:30时至9月11日24:00时,兑换期为2022年9月12日至9月18日。

第二阶段:现场登记身份信息后兑换方式。线上预约兑换期结束后,2022年贺岁币、冬奥钞第一阶段线上预约兑换发行余量以及其他品种纪念币(2020年贺岁币、建党100周年币、冬奥币)所有余量全部采取现场兑换。个人兑换期为2022年9月19日至2022年10月8日,个人兑换和单位团体兑换并行期为2022年10月9日至2022年11月30日。

三、预约兑换具体事项

(一)兑换限额。每个品种,每人限额为20枚(张、套),单位团体兑换限制数量,1家单位团体每种普通纪念币兑换数量上限为1000枚,1家单位团体冬奥钞每种兑换数量上限为500套。特别强调的是:冬奥钞、冬奥币按套进行预约兑换。

(二)证件要求。个人办理兑换的有效身份证件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由于第二代身份证原件遗失、未成年人未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等原因,无法出具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的,可以使用户口簿、临时居民身份证原件办理。

单位团体办理兑换需向承办银行网点提交加盖公章的书面申请(见附件2),说明兑换数量和用途。在办理单位团体兑换时需出示办理人和法定代表人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并将加盖公章的书面申请、单位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法定代表人和办理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复印件交承办银行网点留存。

(三)代办要求。每人可代5人领取,代他人领取时需持本人及被代领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办理。

(四)兑换原则。遵循“先到先得、兑完为止”原则,公众可选择其中1个或多个品种进行兑换。个人和单位团体兑换并行期内,若个人和单位同时提交申请,优先办理个人兑换。

(五)2022年贺岁币、冬奥钞线上预约兑换要求。2022年9月9日22:30时至9月11日24:00时,为2022年贺岁币、冬奥钞线上预约期,公众可登录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官方网站按步骤完成预约,也可通过各预约承办银行的手机银行、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办理预约。已成功线上预约2022年贺岁币、冬奥钞的公众,可在约定期内,持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至预约登记的营业网点办理兑换。

四、温馨提示

(一)此次余量兑换工作涉及的普通纪念币(钞)品种较多、时间集中,银行机构为单个客户办理兑换的时间可能会有所增加,请公众予以谅解。办理兑换时,也请公众核对实物,避免差错。

(二)2020年贺岁币、建党100周年币、2022年贺岁币面额均为10元,冬奥币每套面额10元,冬奥钞每套面额40元。

(三)请公众务必遵守各级政府疫情防控要求,确保预约兑换现场平稳有序。

(四)如遇疫情等因素影响难以按时开展兑换工作,我行将会及时向社会公告兑换时间调整安排。

咨询电话0908-4223789

中国人民银行克州中心支行  

2022年9月1日       

附件1:

普通纪念币剩余可兑换数量及兑换网点

分支机构 

剩余可兑换数量

2020年贺岁币(枚)

建党币(枚)

冬奥币(套)

冬奥钞(套)

2022年贺岁币(枚)

农行阿图什市

天山分理处

19149

9652

7175

1406

3330

工行克州分行营业部

791

80

260

邮储银行阿图什市

天山路支行

3933

1737

1210

邮储银行乌恰支行

630

邮储银行阿克陶支行

1130

邮储银行阿合奇支行

1373

635

合     计

19149

9652

15032

3223

5435

附件2:

克州辖区2020年以来发行的部分普通纪念币余量

单位团体办理兑换申请书

单位

单位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号码

法定代表人姓名

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号码

办理人姓名

办理人身份证号码

兑换数量(枚张)

***************:

    

书面申请内容(详细说明兑换用途

                               

                                

                           单位名称单位公章

                                2022年 月        

承办银行兑换网点经办人:



       

解读文章
509b83920bc44fd2b2834339a698139e
43457ada7c274869b88f1a0093a3b15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