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图片新闻

克州召开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会议

来源 克州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5-11 11:51 阅读 1

510日,克州召开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在亮剑破局中整饬顽疾,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作风建设,重塑克州形象、重构政治生态、重振发展信心,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克州篇章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克州党委书记王学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克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主持会议。


510日,自治州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会议现场。全媒体记者 翟汝增 摄

会议通报了自治州干部作风典型问题,并对《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意见》作了说明;部分县(市)和州直部门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王学东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迫切需要,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转变思想作风、工作作风,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奋发有为的精气神投入到工作中。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是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迫切需要,要在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上下更大的功夫,深入推进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多谋长远之策、多行固本之举,推进事关长治久安的基础性、根本性、长远性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开创新局面。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要激发党员干部奋发有为、奋起直追的优良作风和内生动力,提升各级党员干部抓发展、谋发展的思想意识和能力水平,以过硬的作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巩固党在克州执政地位的迫切需要,要坚持以严明纪律整饬作风,改进服务群众的方式方法,厚植党在克州的群众基础,引导各级干部始终保持与各族群众的血肉联系、鱼水深情,与群众同甘苦、共奋斗,做到在思想上与群众共鸣、在行动上与群众合拍,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切实巩固党在克州的执政根基。

王学东强调,要坚持以动真碰硬的毅力解决作风顽疾。全州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正风肃纪不手软,一刻不停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聚焦作风突出问题,以严的基调,集中进行治庸提能、治懒提速、治散提效、治软提质。

一要着力解决学用脱节的问题,树立知行合一的新风正气。要坚持把勤学善思作为谋事之本、成事之基,深学细悟接天线、学用结合接地气、以学促干破难题,切实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弘扬终身学习风气,推动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大力营造人人、时时、处处学习的浓厚氛围;要着力提高理论素养,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不断提高理论武装、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不断提高理论和实践结合的能力、理论指导实践转化的能力,确保各项工作更加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

二要着力解决宗旨淡薄的问题,树立亲民为民的新风正气。要树牢群众观念、站稳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把群众盼的事当成我们用力干的事,以自身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要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挂在心上,真正与群众汗洒在一起、事干在一起、情融在一起;要着力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多做顺民意、惠民生的实事,多做得人心、聚民心的好事,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要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所盼,认真办好教育、医疗、城市建设等群众“最忧”的事,大力解决劳动力就业、民生保障、薪资纠纷、安全生产等群众“最怨”的事,让各族群众的心气更顺、归属感更强;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让各族群众不断拥有“满满的获得感”。

三要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树立求真务实的新风正气。要清醒认识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些作风之弊、行为之垢,着力在树立严实作风上持续用力,真正做到“三严三实”。要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按实际情况和客观规律想问题、看问题,使思路、措施、方法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要坚持问题导向,大力整治文山会海,不折不扣落实为基层减负长效机制;要坚持调查研究,真正把调查研究作为谋良策、解难题的主要途径;要坚持抓铁有痕,大力弘扬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良好风尚,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见到实效。

四要着力解决急功近利的问题,树立稳扎稳打的新风正气。要树立长期作战思想,发扬踏实肯干的作风,平心静气、摒除浮躁,谋事干事都要一步一个脚印,步步走扎实。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创造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政绩;要谋定而后动,在学习、调研、实践中善于集思广益、系统谋划、科学论证;要保持脚踏实地,始终把岗位当成阵地守、把工作当成使命干;要坚持严谨细致,真正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

五要着力解决精神懈怠的问题,树立担当作为的新风正气。要坚持把担当实干作为职责所在、价值所在,立足平凡岗位,振奋精神,共同推动全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要知耻而后勇,以超常规的举措,打赢翻身仗;要知难而进,善谋大事、乐办小事、多办实事、常办好事,在关键环节和堵点难点上积极作为、奋力破题;要敢于斗争,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无私无畏、冲锋在前;要知足知不足,时刻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努力成为抓工作的行家里手。

六要着力解决消极腐败的问题,树立廉洁自律的新风正气。要始终保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始终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自觉做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要强化政治建设,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品质,做到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要强化纪律规矩,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要强化自我管理,以吏不畏吾严而畏吾廉的正气,提升敢抓敢管的底气;要强化常态化监督,加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政准则等制度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

王学东要求,要凝聚起推动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向纵深推进的整体合力。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主动扛起作风建设的政治责任,形成大抓作风、狠抓作风、长抓作风的合力,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指导,营造良好氛围,推动形成长效,持续推动作风建设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王学东强调,作风建设是一项常抓常新的系统工程、永不竣工的民心工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抓铁有痕的决心、久久为功的韧劲,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努力打造勠力同心的干群关系、近悦远来的营商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美好新疆的克州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州领导吾曲孔·买买提肉孜、古丽夏提·西尔艾力、赵川、张雷、蒋同进、马振涛、张瑞旭、窦世伟、陈亮、哈力别提·买买提吐尔干等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媒体记者 王世英 翟汝增)

责任编辑:刘怡鸽

解读文章
0c94e8e81b824eaaaa63a50975b89ad0
e025d460c0944cf5a9992b5b2e1cee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