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图片新闻

四大行动  建设美好城市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4-19 13:13 阅读 1

——克州之变系列评论

城,所以盛民也;民,乃城之本也。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长廊、凉亭、喷泉、花园……阿图什市幸福街道高峰社区的民生广场以全新面貌亮相。原本被城市遗忘的边缘角落,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城市公园。居民桑江临说:退休后时间多了,这样的广场让我们休闲有去处,跟老友们约着跳个舞,很不错!

民生广场成为附近居民家门口的微公园,折射出的是克州大力推进城市更新建设。


在以中让民生幸福起来。城市是人民的,城市建设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幸福。

人民操心什么、需要什么、期盼什么,就孜孜以求发力什么、推进什么、解决什么。

新征程上,州党委从群众感受最直接、反映最强烈、矛盾最突出的问题入手,对城市公共服务、市政设施、人居环境等情况进行深入调研,立足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改善群众生活质量,科学提出危旧房屋和棚户区改造行动、城市更新提升行动、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行动、城市治理能力提升行动,推进城市建设四大行动

攻坚克难,大胆创新,党领导的人民城市建设由此打开新境界。建公园、修马路、盖高楼,绿化工程、硬化工程、亮化工程齐上阵,走内涵式、绿色化的高质量发展路子,塑造既有面子又有里子的高品位城市形象。


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落实在城市建设的各个环节。完善城市主次干路、支路配置合理的道路网系统。”“优化街区路网结构。”“打通断头路,优化停车设施布局建设。”……我们欣喜地看到,一批批群众期盼已久的民生工程全力推进,一批批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取得积极进展……置身克州,群众感受到越来越多的新变化,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乘势而上推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克州立足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结合一个尊重”“五个统筹,走出一条具有边疆、民族特色的城市发展道路,着力打造强边固防兴边富民的要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西陲高地、“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的边贸重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特色州地。


人居环境和城市风貌改善,我们的娱乐生活也丰富起来,幸福感也增加了起来。大街小巷焕新颜,城市品质再提升,日子越过越舒服,全州各族群众在家门口体会微幸福

昨日的辛勤付出,成就了今天的深厚优势;明天的辉煌胜势,要靠今天的拼搏努力来夺取。我们要以奔跑的姿态破浪前行,推动城市建设四大行动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推行三治融合、一网联动的社会治理机制,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现代化社会治理格局,把人民群众蕴含的磅礴力量充分释放出来,在共识共情共鸣中,更好地筑梦、追梦、圆梦。


定了就干、干就干成、干就干好!时间标定新的坐标,统筹谋划新的方位。全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切实肩负起全州现代化建设中的特殊使命,坚持以人为核心,聚力四大行动,书写镌刻人民至上的时代内涵,凝聚起全州上下积极参与、共同行动的强大合力,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边疆特色城市,以发展的实际成效回应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克州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静

解读文章
e629de743dcd4b6cb1ca6a4ce222a234
e025d460c0944cf5a9992b5b2e1cee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