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图片新闻

自治州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来源 克州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1-09 11:37 阅读 1

王学东主持并讲话


1月8日下午,自治州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州文化中心闭幕。全媒体记者 翟汝增 杨杰 

1月8日下午,自治州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州文化中心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王学东、杨伟辉、吾曲孔·买买提肉孜、海布努尔·玉山、段军元、莫合塔尔·麦麦提明、王斌、张义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王新刚、宋文广、刘建胜、贺学理、张瑞旭、窦世伟、麦丽燕·司马义等州领导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王学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会应出席代表256名,实际出席代表225名,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自治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选举产生了自治区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增选了自治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表决通过了关于自治州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2022年自治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自治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2022年自治州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自治州预算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选举产生19名自治州出席自治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增补16人为自治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完成各项议程后,王学东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开拓进取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凝聚共识、团结鼓劲、催人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依法行使权利,认真履职建言,共商发展大计,展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之心和良好的精神状态。

王学东指出,此次会议将自治州党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提出的各项战略目标和决策部署,通过法定程序变成了各族群众的共同行动和共同意志,使全州上下思想更加统一、行动更加自觉、心气更加顺畅。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克州发展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关键一年。全州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积极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以高质量立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以高效能监督确保法律法规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以高水平决定推进科学民主决策,以高标准代表工作更好为人民服务,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王学东强调,各级人大代表要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忠诚为党分忧,忠实为民尽责,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察看民情、收集民意,自觉把履职重点放在党委政府关注的大事要事上,放在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上,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赢得民心,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靓丽风采。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把人大工作纳入全局工作统一安排部署,定期听取人大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困难问题,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主动配合人大工作,积极主动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着力营造尊重人大、关心人大、支持人大的良好氛围。

会议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更加坚定自觉地担负起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职责使命,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克州提供更加坚实的政治基础和制度保障。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全媒体记者 刘媛)


责任编辑:

解读文章
f6204cd58aac4f87ac39dfc204eca709
e025d460c0944cf5a9992b5b2e1cee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