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图片新闻

王学东参加自治州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乌恰县代表团讨论

来源 克州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1-08 11:13 阅读 1

王学东参加自治州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乌恰县

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多谋长久之策 多行固本之举

乘势而上开启新征程 砥砺前行谱写新篇章

1月6日下午,州委书记王学东参加自治州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乌恰县代表团讨论。他强调,要理顺报告脉络、明确重点,并对照新目标、新任务,把做好本职工作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多谋长久之策、多行固本之举,乘势而上开启新征程,砥砺前行谱写新篇章。

代表团讨论气氛热烈、民主氛围浓厚,基层代表分别就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改善民生等问题发言。王学东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交流讨论。


王学东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是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的成果。报告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贴合,突出了政治站位,彰显了实践特色,体现了时代精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操作性。乌恰县是克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要充分认识其特殊地理区位、资源政策优势,聚焦乡村振兴、重点项目、产业发展等重要工作,解决阻碍发展的主要矛盾,攻坚克难,砥砺奋进。

王学东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全面畅通人流物流,社会环境和谐稳定,为大干快上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基础。州委为布局谋划如何发挥好克州区位、政策、资源、特色优势,作了一系列研究部署。要牢牢把握大好机遇,借助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强劲东风乘势而上,统一思想、迎难而上、知难而进,凝聚信心决心,充分认识机遇、把握机遇、用好机遇,团结一致向前看,重整行装再出发。要牢牢把握因地制宜,紧密结合实际,理清思路,分类指导,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精准推进“四大产业”发展工作,放大当地资源优势,优化产业布局。要持续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全过程提供“保姆式”服务,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工作的统筹力、精准度和有效性,切忌虎头蛇尾,以思想“破茧”促发展“蝶变”。要树牢“全州一盘棋,当好店小二”意识,既用情招商,又用心服务,将克州打造成为投资创业的热土。要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人民至上,把产业发展和老百姓受益有机结合起来,大力促就业、稳就业,有力增加人民收入,全力保障群众得实惠,产业见实效。同时要处理好“富口袋”和“富脑袋”的关系,既要家家“仓廪实衣食足”,实现物质生活水平提高,也要人人“知礼节明荣辱”,实现精神文化生活丰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要牢牢把握自我革命,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完整准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上谋深做实,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避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披荆斩棘、勇于担当中发扬斗争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记者 刘媛)


责任编辑:吴敏

解读文章
a59967575608470e9e3776593f6abf80
e025d460c0944cf5a9992b5b2e1cee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