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图片新闻

王学东在乌恰调研时强调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0-11 12:24 阅读 1

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10月9日,克州党委书记王学东深入乌恰县康苏镇、乌恰镇、黑孜苇乡就基层治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立足本地资源禀赋,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创新基层治理方式方法,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康苏镇克孜勒苏村,王学东走进戈壁产业大棚,与种植户亲切交流,察看土地墒情、蔬菜瓜果长势,了解戈壁现代设施农业发展情况。他指出,在戈壁滩上发展现代设施农业,生产种植戈壁生态农产品,是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实现生产、生活、生态协调发展的一条好路子,要坚持不懈地做下去。

王学东强调,要结合自身实际,找准市场需求,制定科学合理的戈壁现代设施农业发展规划,实现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有序推进、重点突破。要充分利用现有大棚资源实施农业综合开发,大力发展种植“名、特、优、新”戈壁生态农产品,推动规模化发展,将戈壁生态农产品的自然优势转化为独特稀缺的商业优势。要强化品牌的系统打造,着力打造带有明显地域符号的高端戈壁生态农产品品牌,实现品牌引领品类、品类支撑品牌的新格局。要把招商引资作为加快戈壁现代设施农业发展的引擎,坚持以链招商、精准招商,鼓励引导金融资本、社会资本投入,吸引内地农产品密集销售企业参与戈壁现代设施农业建设。要拓展销售渠道,推动生产基地与终端市场直接对接。要强化科技支撑,培养引进专家型农业科技人才。要持续加强对种植户的技术培训力度,不断提升他们的农业技能水平。要探索建立联农带农经营发展模式,充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实现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


来到康苏镇英加依社区、乌恰镇波鲁什社区、黑孜苇乡坎久干村,王学东走进为民服务中心,与基层干部面对面交流,仔细了解基层治理和村级集体经济情况。王学东强调,基层治理,自治是基础。基层治理的核心和关键在于基层群众的参与。要突出以人民为中心,强化基层治理,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循序渐进地培育人民群众的自治意识、自治能力和自治文化,激发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主体作用,不断拓宽人民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制度化渠道,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开创基层治理新局面。

王学东强调,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事关农民群众切身利益,是实现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要坚持党建引领,创新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思路,强化项目支撑,做好产业谋划,做大做强村级集体经济。要因地制宜,培植特色优势乡村产业。要坚持把群众参与、群众受益作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群众主动参与到农业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壮大和乡村振兴上来,真正让群众在产业发展中受益,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调研期间,王学东还来到克州博正羊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就现代畜牧业进行调研。

州领导贺学理、张瑞旭陪同调研。(记者 张令)


责任编辑:朱小佩

解读文章
b6e7ca43ed58479384f4a724b39e7e5a
e025d460c0944cf5a9992b5b2e1cee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