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图片新闻

克州召开教育大会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9-08 18:14 阅读 1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奋力开创克州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9月7日,第38个教师节来临前夕,自治州在州文化中心召开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安排和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州教育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州广大党员干部,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努力形成全州上下齐心办教育、共同抓教育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合力,奋力开创克州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克州党委书记王学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克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主持会议。

州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宋文广宣读了《关于对自治州教育系统先进集体、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表彰的决定》。

大会对获得先进集体和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代表进行表彰。阿图什市、阿合奇县、克孜勒苏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州二中、州三中、乌恰县黑孜苇中学教师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王学东首先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全州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诚挚问候,向关心支持克州教育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

王学东指出,近年来,克州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科教兴州引领,切实加大教育投入,稳步推进教育改革,协调推进教育发展,教育规模和办学水平稳步提升,教育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强化,学校意识形态阵地更加巩固,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全州教育工作迈入新起点。全州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把教育作为实现总目标的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深刻认识克州教育正处于滚石上山和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进一步增强办好克州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全州教育事业始终坚持正确方向、不断繁荣发展。

王学东强调,要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开创克州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始终把牢正确的办学方向、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引领、围绕立德树人,着力培养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切实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狠抓师德师风建设、优化教师资源配置、切实保障教师权益、大力提高教师待遇。要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优化教育资源供给,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面办好职业教育。要下大气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深入实施青少年“筑基”工程,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持续强化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着力做好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教师职称制度改革,不断强化政府教育督导职能,积极推动学校教育与社会教育同向发力。要全力筑牢教育领域安全网,做好学校疫情防控、抓好学校安全稳定,注重部门协调联动,真正把校园建成最文明、最阳光、最和谐、最安全的地方。

王学东强调,要聚焦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高位统筹、协调联动、尊师重教、深化作风抓教育。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压实责任,形成全社会共同推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强大合力,形成人人关心教育事业、人人支持教育发展的生动局面,全力开创克州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州领导杨伟辉、吾曲孔·买买提肉孜、王新刚、古丽夏提·西尔艾力、周伟文、赵川、贺学理、张瑞旭、窦世伟、麦丽燕·司马义、王晓东、哈力别提·买买提吐尔干等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记者 朱玮 翟汝增 谢智 摄影报道)

解读文章
5d7af12b29ba4d42ace590a8a2b24a0c
e025d460c0944cf5a9992b5b2e1cee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