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图片新闻

青贮玉米收割忙  备足牲畜“冬口粮”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9-23 12:51 阅读 1

金秋五谷香,玉米青贮忙。眼下,40余万亩青贮玉米进入收获期,克州采取一系列助农措施,确保不误农时农事,全面启动青贮玉米收割工作,为牲畜越冬度春备足“口粮”。

全州各县(市)提前组织合作社、农机大户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掌握青贮玉米成熟度、帮助种植户排查农机具故障,对青贮玉米收割质量、安全拉运等环节进行跟踪指导。积极协调人力、物力和机械力量集中收割作业,并及时沟通协调运输、购销环节的难点堵点,确保收贮工作通畅有序。

在阿图什市阿湖乡前进村四小队青贮玉米地里,伴着机器的轰鸣声,大型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一株株玉米连茎带穗被卷入机器,经过切碎和揉搓,变成青贮饲料从排料口撒出,落入一旁的运输车内……一派繁忙收获的景象。

“青贮玉米收获的季节,也是储备青贮饲料的关键时期。为保证前进村3000余亩青贮饲料收割顺利进行,我们及早做好准备工作,确保青贮玉米在最佳时间储存到青贮窖中。”前进村第一书记郝磊介绍说。

青贮玉米是牲畜越冬的重要口粮。经过切碎、加工后,用发酵的方法制作成青贮饲料的玉米干物质和淀粉含量高、营养好,是公认的优质饲料。青贮玉米既解决了牲畜的饲料,又减少了因焚烧玉米秸秆带来的环境污染,为养殖户增收奠定了基础。

前进村养殖大户玉苏甫江·木合塔尔驾驶着一辆中小型铲车,不停地将收回的秸秆碎屑推进青贮窖。“我养了30头牛,青贮的玉米秸秆不仅喂养方便,而且牛也爱吃。这几天我一共完成了50亩玉米的青贮。”

州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推广站站长吐逊江·阿布都热西提说:“我们全力以赴做好秋收工作,服务好农民,保障今年农作物大丰收,推动全州养殖业、种植业更好地发展,带动农户增收致富。”(记者 蒋娟娟 摄影报道)

解读文章
2f14fbd6f486483eb32bb45d21b9b601
e025d460c0944cf5a9992b5b2e1cee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