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图片新闻

王学东在吐尔尕特口岸 乌恰调研时强调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8-19 13:42 阅读 1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口岸经济带建设

8月17日,克州党委书记王学东深入吐尔尕特口岸、乌恰县就口岸建设、特色产业、疫情防控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树立战略眼光,坚持系统思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口岸经济带建设。

8月17日,克州党委书记王学东在吐尔尕特口岸联检区实地查看货物车辆通关,了解口岸运行情况。

在吐尔尕特口岸联检区,王学东实地查看货物车辆通关,了解口岸运行情况;在吐尔尕特口岸疫情防控和维稳指挥部,王学东查看视频监控,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王学东强调,克州发展口岸经济带优势明显、潜力巨大、前景光明。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战略眼光,转变发展观念,坚持系统思维,抢抓发展机遇,用足用活用好各项优惠政策,加快推进口岸经济带建设,努力把口岸经济带发展成为支撑克州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要用好口岸政策和区位优势,坚持向西开放,坚定坚决推动口岸发展模式由通道经济向口岸经济转型。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优化工作措施,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激发进出口活力,推动口岸货物进出口总量不断增大、通关效率不断提高。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谋划,瞄准口岸产业链发展需求,突出落地加工和对外贸易,招大商、大招商、招好商,以需招商、以链招商、精准招商,大力引进实体企业落地落户。要坚持全州“一盘棋”思想,坚持从战略高度思考谋划口岸经济带发展工作,加强统筹协调,加快口岸经济带体系建设、战略规划、政策设计,形成协同发展新格局,展现对外开放新气象。

8月17日,州委书记王学东在乌恰县城东戈壁产业示范园育苗基地了解育苗情况。

来到乌恰县城东戈壁产业示范园,王学东走进果蔬大棚、育苗基地,察看特色瓜果种植,了解产业发展情况。王学东指出,发展特色种植是推进乡村振兴的一条好路子。要创新发展模式,通过租赁、入股、务工等形式,充分调动群众的生产积极性,让群众积极投入、广泛参与。要做好种植技术的服务保障,及时解决种植技术难题,确保产品质量。要拓展销售渠道,通过订单销售、电商销售等方式,扩大市场。要树立品牌意识,突出产品特点,精心设计包装,加强宣传推介,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取得更大效益。

王学东还就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措施落实,依法科学精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做好口岸通关车辆消杀工作和工作人员防护工作,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地落细、取得实效,确保口岸通关绝对安全。

州领导贺学理陪同调研。(记者 张令 摄影报道)

解读文章
fef24251a9c044b0bf8b3f7080b89181
e025d460c0944cf5a9992b5b2e1cee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