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图片新闻

反诈正当时 宣传防范不停歇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8-02 12:28 阅读 1

为进一步加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确保易受骗群体特别是老年群体防诈意识不放松,阿克陶县积极行动,加大工作力度,推进反诈防骗暖人心、普法宣传入民心,再次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推向高潮,全力筑牢“防诈墙”,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组织宣讲员深入养老院、商场、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街边随时开讲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诈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引导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等,助力养老诈骗宣传工作再提升,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诈意识。面对有疑问的群众,宣讲员耐心释法说理、答疑解惑,普及养老诈骗的犯罪形式、常见手段,并引导群众积极举报违法犯罪线索。活动现场,面对不熟悉智能手机操作的部分老年群体,宣讲员现场指导下载注册反诈APP,提高注册率和使用率,工作人员向来往群众普及《反有组织犯罪法》,告知群众黑恶势力典型表现,鼓励群众检举揭发有组织的犯罪行为。

“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坚决守护好自己的辛苦钱、养老钱。”各单位通过辖区微信群发送的反诈短信,提醒居民注意防范各种形式的诈骗,助力提升群众的诈骗防范意识。

阿克陶县专项行动办公室组织各成员单位以转发举报方式、养老诈骗常见套路等,着重围绕“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销售“养老产品”等方面,在单位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及个人微信朋友圈加大转载量,以点带面形成辐射,不断推动形成全民反诈的良好社会环境。

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阿克陶县充分发挥市场监督管理局、卫健委、住建局等行政执法单位作用,积极开展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检查,以户外广告、促销广告等为重点排查对象,结合阿克陶县消费实际,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以医疗药品、保健养生、珠宝饰品等为重点检查目标,督促市场主体提高法律意识,依法依规进行经营,已排查5处沿街信息栏、8处小广告集中点、50余栋楼栋外墙和8家店铺促销活动,做到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迅速,确保市场平稳有序、人民舒适安乐。

“阿克陶县将持续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丰富宣传方式,抓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宣传教育工作,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全面加强对涉养老诈骗舆情监测力度,提高防范化解隐形风险能力,切实筑牢预防诈骗的第一道堡垒,为广大老年人安享晚年、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阿克陶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专项办主任张岩说。(通讯员 史玉歌 摄影报道)

解读文章
e6fe51552a69476fb824e02fc1804fec
e025d460c0944cf5a9992b5b2e1cee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