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图片新闻

王学东在阿图什市调研时强调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8-29 12:08 阅读 1

多措并举全力保障“物畅通”

全面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为扎实做好疫情期间“保物流畅通、保稳链供应、保农业生产、保基本民生、保纾困解难”相关工作,8月26日,克州党委书记王学东深入阿图什市收费站卡点、当地企业、火车站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进一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他强调,要多措并举全力保障物流畅通、产业链安全、农牧民收入稳定、困难群众生活、人员向内向外正常流动,最大程度保护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在塔库提收费站卡点,王学东询问并实地查看收费站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货运物流,一头连着百姓生活、关系民生保供,一头连着企业生产、关系经济发展,要在严格实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基础上,持续把系列暖心举措落到实处,确保“物畅通”,不断优化检验流程、加强服务保障,真正做到通行效率和疫情防控两手抓,确保疫情防控下货运人员安全、物流畅通。

来到克州青松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王学东查看了窑尾废气环保监控情况,了解企业用工及员工收入情况。企业负责人表示,当前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小,水泥生产、出货正常。王学东指出,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要求做好企业内部防疫工作的同时,强化物流运输闭环管理。相关部门要靠前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物流运输等问题,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企业要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在现有情况下增加产能、向西拓展,节省原材料输出,提高资源利用率和产品附加值,增强市场竞争力。


8月26日,州委书记王学东在亚星集团调研。

在克州亚星矿产资源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生产调度中心,王学东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人才需求等情况介绍。他强调,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事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要抢抓机遇,用好政策,进一步优化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把丰富的矿产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注重尾矿的废物再利用,实现“变废为宝”,坚持保护与发展“双促进”,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丰收。企业要在加强规范管理、确保安全生产的基础上,瞄准市场需求,主动对接产业链上下游,积极拓展市场,提升经营效益,努力为经济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8月26日,州委书记王学东在电商企业调研。

来到新疆西域传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新疆荣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王学东实地查看了企业环境,现场了解无花果氮气包装及销售情况。他强调,要全力以赴为企业发展提供服务,在帮助企业开拓市场、优化调整、挖潜升级等方面持续发力。要做好种植户的技术保障,加强培训指导,帮助当地群众搭上增收致富“快车”。企业要坚定信心,主动把握市场变化,着力打造形成集规模种植、精深加工、产品研发、后期销售为一体的特色全产业链。要不断创新思维,积极推动业态结构优化升级,进一步整合延伸产业链。

在阿图什火车站,王学东详细了解进出站全流程防疫措施落实、中高风险等重点地区来返人员分流接返等工作情况,仔细询问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精准分析学生群体出行需求,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做好核酸检测等各项服务,确保返校学生有序出行。


8月26日,州委书记王学东在科然河农贸市场调研。

王学东还来到阿图什市科然河市场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围绕保基本民生,实地调研生活物资保供情况。

州领导赵川、贺学理、阿不都卡德尔·毛尼亚孜陪同调研。(记者 刘媛 翟汝增)

解读文章
aa7d816b058945478f7951cab9025901
e025d460c0944cf5a9992b5b2e1cee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