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图片新闻

克州多部门全力为高考护航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6-08 12:59 阅读 1

——直击高考第一天


十年磨一剑,六月试锋芒。67日是2022年全国高考首日,全州参加统一考试的5896名莘莘学子怀着对未来的憧憬,踏上他们的逐梦之路。

凌晨八点,距离考试还有一个小时,克州二中考点校门口数百名考生已排好队,在带队教师及考务人员的指引下做好测温、消毒等,依次进入考点。

在考点附近的家长服务区,送考家长在孩子进考场后等候,期待孩子能发挥稳定,考出好成绩。家长帕地古·阿布拉说:“今天是高考第一天,孩子考前的几次模拟成绩都挺不错,我对他很有信心,希望他能正常发挥。”

在服务区内,志愿服务队为家长提供帐篷、板凳、口罩、矿泉水、纸巾等,周到的服务得到考生家长的一致好评。“好几家单位都为高考提供了后勤保障,我们邮政推出了高考录取通知书查询、寄递服务,考生或者家长直接扫矿泉水瓶身上的邮政专属二维码,就可以实时掌握录取通知书的寄送情况,希望考生都能够金榜题名,学业有成。”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克州分公司城区分公司营销专管熊坤瑞说。

与前来送考的家长相比,公安干警显得十分忙碌,在各考点增设警力,考场外拉起警戒线,并对部分路段进行交通管控,为考生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各考点外,设立临时身份证代办服务点,考生如遇忘带或是丢失身份证的情况,可以就近选择办理点办理临时身份证,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在克州三中考点校门口,阿图什市公安局天山路派出所副所长周洋反复强调考生结束考试出场的工作安排,“从6日开始,阿图什市公安机关就对考场周边的安全进行全方位检查,并联合卫健、消防部门对考点进行疫情防控、消防安全检查,清理考点周边的交通障碍,确保高考期间的交通安全。”周洋说,凌晨六点半所有警力就到达了各自岗位,为防止考生发生意外状况,额外配备了警力和车辆,对有需求的考生进行全程紧急护送。同时,成立反诈宣传小分队,为家长进行反诈案例讲解以及反诈APP的安装示范,提高家长的反诈意识,减少高考期间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1130分,随着一阵清亮的铃声响毕,第一场考试结束,考生纷纷走出考场。

“今天考得还不错,发挥比较正常。”走出考场的考生皮尔孜尼·图尔荪江说,接下来的考试也会以平常心去对待。

每年高考,免费接送考生也慢慢成为各行业成立爱心车队的惯例。考生走出考场时,新疆渤镪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成虎已经在路边等候,准备为考生提供接送服务。“很荣幸能加入爱心车队为考生乘车护考献出绵薄之力。”刘成虎说。(记者 袁苗苗 吴敏 谢智 摄影报道)

解读文章
85798f08723043c18a56ee054606c82d
e025d460c0944cf5a9992b5b2e1cee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