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图片新闻

克州集中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演练活动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5-16 12:11 阅读 1

为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512日,克州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应急管理局、住建局、卫健委、市人民医院等多部门在阿图什人民广场开展防灾减灾系列活动。

消防救援宣传人员对灭火器如何使用、家庭火灾怎样预防、扑灭等防火知识进行现场培训,展示讲解装备器材的使用,有效扩大了宣传覆盖范围,提高了市民的防灾减灾意识。

为有效应对重特大灾害事故发生,检验消防救援队伍实战能力,克州消防救援支队以“5·12”全国减灾防灾日为契机,采取“无预案、无预告、无推演、通讯全中断”方式,开展地震救援机动队整建制拉动演练。演练调集阿图什市消防救援大队、帕米尔路消防救援站、兴业路消防救援站,共计9辆车30人参加。

据介绍,本次演练严格按照“实兵、实战、实装”的要求,通过“远程+实地”的形式,对救援的任务领受、队伍集结、编队行进、应急通信等方面进行全程检查和导调,并对参演队伍携带的8大类救援器材装备、72小时个人携行装备及消防救援车辆、应急通信器材、战勤保障物资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按照任务分工设置演练科目,实地检验队伍应急处置能力。

克州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将不断提升救援队伍适应“全灾种、大应急”需要的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同时抓好“防灾减灾周”之机、进一步扩大消防宣传的社会覆盖面和影响力,提高广大群众预防火灾和抗御火灾的意识和能力,形成全社会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记者 刘媛 摄影报道)

解读文章
46723a3ce4a8482e855028c658dd1f93
e025d460c0944cf5a9992b5b2e1cee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