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克州党委常委会召开第五十六次会议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5-19 11:50 阅读 1

借鉴雄安发展思维始终对党忠诚老实

全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5月18日,州委常委会召开第56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的通知,强调要借鉴雄安发展思维,始终对党忠诚老实,全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克州党委书记王学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设立雄安新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为我们推进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指路领航、把脉定向,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和针对性。要立足克州未来长远发展,在公共资源服务中要提升短板、筑牢底板,坚持不懈推进城市更新“四大行动”,在周边区域发展中凸显特色,体现区域化优势,与周边城市形成错位发展,留住人才,增强消费活力。在推进区域协调发展过程中,要牢固树立协同创新和产业协作理念,加快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大力发展现代产业、服务业来吸纳和稳定人才,真正使转移人口进得了城、安得下家。要着重打造良好的生态环境、社会环境、政策环境、人文环境,使各族群众真正实现宜居宜业。在南疆区域发展战略中,要找准自身定位,坚决防止同质化、低端重复建设,积极学习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思维。要坚定不移按照“三大布局”“四大产业”定位需求,放大克州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围绕口岸进行重大产业布局,加快推动口岸经济发展速度。

会议强调,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是党内请示报告制度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全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勿心存侥幸、瞒报漏报,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始终对党忠诚老实、光明磊落,按照规定如实、准确、及时报告个人及家庭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组织监督。要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抓好《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的组织实施,加强对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帮助指导和审核把关。要严格严肃填报,本着对党忠诚、对自己、对家庭、对领导负责的态度,提升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如实报告率。要加强核查质量,避免粗线条,严格按照规定做好随机抽查、重点核查、“凡提四必”等工作,做到实事求是、精准恰当。要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提高报告对象对报告个人有关事项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领导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杨伟辉、吾曲孔·买买提肉孜、古丽夏提·西尔艾力、张雷、蒋同进、张瑞旭、麦丽燕·司马义、陈亮、哈力别提·买买提吐尔干参加会议。(全媒体记者 刘媛)

责任编辑:艾红霞

解读文章
bf3fff7e02024e1aac8fa614a8960c16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