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库尔干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通过验收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4-24 13:18 阅读 1

近日,新疆库尔干水利枢纽工程导(截)流阶段建设征地移民安置工作顺利通过自治区水利厅组织的移民安置验收,标志着新疆库尔干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工作首战告捷。

新疆库尔干水利枢纽工程是全国“十四五”期间150项国家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2021年签订的《新疆库尔干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协议》,按照政府领导、分级负责、县为基础、项目法人参与的管理体制,成立新疆库尔干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工作领导小组,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全力保障库尔干水利枢纽工程的顺利推进。

导(截)流阶段移民安置验收委员会现场查看了新疆库尔水利枢纽工程移民安置“一户一档”、库底清理、草原征占用手续办理等情况,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听取了各参建单位的工作报告,经移民安置验收委员会的充分讨论研究,形成了《新疆库尔干水利枢纽工程导(截)流阶段建设征地移民安置终验工作报告》,一致同意通过新疆库尔干水利枢纽工程导(截)流阶段建设征地移民安置验收。

新疆库尔干水利枢纽工程大坝主体施工将进入施工高峰期,为接下来完成大坝建筑施工目标奠定基础。通过库尔干水利枢纽工程的开发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利益,同时也让移民移得出,安得下,富得起,切实保障移民群众的生活。(通讯员 叶霞)

责任编辑:艾红霞

解读文章
0cbd3d998ab74895ad0220deea0ee16d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