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生态畜牧业成为乡村振兴的“金钥匙”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3-16 11:59 阅读 1

州党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提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按照稳粮、减棉、增饲、强畜、优果发展思路,以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为底线,以优质畜产品和绿色有机果蔬为特色,乌恰县通过打造乡村振兴基地,推进牲畜品种改良、强化标准化养殖场建设等举措,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

2021年,克州博正羊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入驻乌恰县康苏镇乡村振兴基地,以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建设,带动周边养殖户生产方式由粗放型向集约型的转变,进一步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随着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带动了大批大中专毕业生和农牧民就业,康苏镇克孜勒苏村大学生塔依尔别克·买买提吾拉依木说:我学的是动物医学专业,回到家乡后,在家门口就业,能从事和自己专业对口的工作,我很高兴。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努力,为家乡的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培育,博正羊业的36座饲养棚已经全部建设完成,经过今明两年的繁育,存栏量将会达到3万只。

克州博正羊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厂长陈先勇说:公司现在存栏有5000只羊,后期存栏会增加到7000只繁育羊,年产羔量在10000只左右,随着规模的扩大,我们的用工量也会逐渐增加,为周边农户提供更多就业岗位。

乌恰县把牲畜品种改良作为发展现代畜牧业的重要抓手,坚持良种先行,提质增效,全面推进畜牧业从数量向效益的发展转型,推动品种改良工作提档增速,让农牧民依托特色优良品种增收致富。

康苏镇党委副书记陈利平说:大型企业入驻促进了村民增收。目前,博正羊业已经解决当地20余人就业,全年能解决100余人次就业。当地的村民主要以畜牧业为主,在牛羊销售难的状况下,博正羊业能够解决销售难题。在今后的工作中,康苏镇将严格按照州委提出的四个百万工程,在产业振兴上持续发力,通过产业振兴提升群众的生活水平。全媒体记者 徐贤昊 通讯员 陈子萧

责任编辑:胡艳艳

解读文章
cc32a3cbcae545eea9e88da0c15d3ac6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