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自治州召开城市工作会议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3-28 11:26 阅读 1

坚持以人为核心聚力四大行动

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边疆特色城市

327日,自治州召开城市工作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强势推进城市建设四大行动的工作格局和整体合力,加快建设融入边境文化、体现边疆特色的现代化城市。

委书记王学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委副书记、州长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主持会议。

王学东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准确把握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城市工作的系列部署要求。做好城市工作,是撬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杠杆,也是改善民生、增进福祉的重要途径,更是推进兴边富民、稳边固边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做到一个尊重五个统筹,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准确把握经济和城市发展的规律,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加快推进城市现代化建设。

王学东强调,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牢牢抓住城市工作面临的重大机遇。当前,全州城市工作面临三大机遇:重大战略叠加机遇、重大政策发力机遇、重大布局优化机遇。要把握机遇、用好机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系统谋划城市发展,统筹推进城市建设管理服务,加快提升城市内涵发展质量。各县(市)及相关部门要认真反思,在理念更新、品质提升、体量扩容、治理优化上下功夫,推动全州城市工作提档升级。

王学东强调,要锚定目标、精准施策,全力推动城市工作迈上新台阶、城市形象展现新面貌。全州上下要尽快启动规划修订,加紧完善城市规划体系建设。要突出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强化规划刚性约束,健全规划管理议事机制,聚焦高规格规划,着力引领城市长远发展。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着力提高城市综合承载力。要大力发展城市产业,紧紧围绕实施工业经济三大布局”“四大产业、农业产业四个百万工程的重要契机,激发城市活力,形成产城相互促进、相互融合的局面。深入实施五个一批就业工程,突出创业带动作用。持续实施危旧房屋和棚户区改造行动,加快实施城市更新提升行动,深入实施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行动。推动城市建设四大行动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确保抓住重点、解决难点、不留堵点。要聚焦高品质生活,着力推进城市环境建设。要更加注重住有宜居、完整社区建设、绿色低碳、人文魅力、智慧高效、安全灵敏。牢牢把握城市生命体、有机体特征,统筹考虑生产、生活、生态三大功能布局,增强城市发展的生命力和烟火气,提高城市发展的宜居性和人性化。要聚焦高效能治理,着力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要找准群众需求,突出精细治理,强化党建引领,牢固树立全周期管理理念,以增强基层治理八力为抓手,大力实施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行动,不断提高城市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王学东要求,要精细部署、强化保障,努力形成共建共管共享的城市发展格局。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提升工作能力、强化人文情怀,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合力攻坚,推动城市建设四大行动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努力打造好融入边境文化、体现边疆特色的现代化城市,让各族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会议通报了全州新时代城市建设推进情况。

州领导杨伟辉、王新刚、古丽夏提·西尔艾力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媒体记者 刘媛

责任编辑:王静

解读文章
b0cbfef4a6d1461bb9a18668f1a3a2d0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