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克州党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二次会议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3-29 12:15 阅读 1

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全面提高法治克州建设水平

327日,克州党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二次会议,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全面提高法治克州建设水平。

克州党委书记、州党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主任王学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疆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精神。讨论研究了《自治州党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审议稿)》《自治州领导干部应知应会法律法规清单制度(审议稿)》,讨论研究了自治州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王学东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认真对照十一个必须坚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州、建设法治克州的生动实践,积极引导群众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确保各项工作在法治的轨道上健康发展。要依法用权,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善用法治手段、提高法治能力,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法治教育,让法律文化进入千家万户,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州全过程,不断推进克州全面依法治州工作走深走实,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克州、平安克州。

王学东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加大法治督察和执法监督力度,依法依规严肃处理道路交通和运输执法领域违法行为,确保群众反映强烈的相关执法突出问题得到有力有效解决。要全面清理排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堵点,全面清理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行政执法领域中存在的不合理行政处罚、乱罚款滥收费、任性检查和向司机乱伸手等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差距找准、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建立问题台账和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按时保质保量整改到位。

州领导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杨伟辉、王新刚、张瑞旭,自治州党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全媒体记者 刘媛

责任编辑:鲍柳霖

解读文章
3b17c70cfe92446ab84b2cda0d24ed9c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