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高标准推进城市建设 用绣花功夫打造魅力克州

来源 克州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2-10 13:02 阅读 1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克州聚焦群众关切,坚持推进城市建设,在城市建设中缔造出一个个美丽惊喜,不断提升城市颜值和居民幸福感。

稳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走进各县市大街小巷,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小区环境,平坦的水泥路面,统一粉刷的楼栋,精心布置的绿化景观,健身器材以及居民公共休息区域,整齐划一的停车位,惬意闲聊的居民,一派和谐幸福的生活景象。

党的十八大以来,克州将保障性安居工程作为实现各族群众“住有所居”的重点民生工程,大力推进公共租赁住房建设、棚户区改造和老旧小区改造,共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5.1万套,其中棚户区改造2.5万套、新建公租房(含廉租房)2.6万套,改造老旧小区64个、5100户。

通过改造,老旧小区房屋由“旧”到“新”、道路由“堵”到“疏”、楼道由“乱”到“齐”,极大完善了小区基础设施服务功能,提升了小区品质,优化了小区整体环境,居民从“有居”到“优居”的转变,让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

“小区改造之后,院子宽敞了,停车场也有了,自行车棚、电动车棚、充电桩都有了,环境整洁了。”阿图什市香港城小区居民张梅说。

通过拆违建绿、见缝插绿、打开围墙等方式建设“口袋公园”,让更多居民体会到家门前的“幸福感”。2022年,阿图什市改造道路绿化带提升10条、改造和加建十字路口导流岛3个、新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六角亭、文化景墙、景石)12处,新建11个“口袋公园”,新增绿地面积3.844万平方米。


“我每天早上都要到‘口袋公园’里溜达溜达,呼吸新鲜空气,看看花草,和邻居们坐在公园里聊聊天,十分惬意。”阿图什市民刘先生说。

这些基础设施项目的建成和运营,进一步提升了城市服务品位,让每一个生活在克州的人们都切身感受到克州的发展和变化。

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提升

城市治理重在细节,克州下“绣花”功夫,提高城市建设精细化管理水平,从事关群众的小事、细事干起,加快城市更新。

及时高效完成市政道路、市政设施、路灯亮化、园林绿化、应急抢险等市政基础设施维护管理。截至2022年底,克州城市建成区道225.67公里,全州供水普及率达99.95%,城镇集中供热面积764万㎡。对老旧小区地下管网、强弱电管线、消防设施、照明系统等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治和优化,确保小区风貌改造质量。


还通过举办“读书日”、“非遗传承”、“文化演绎进景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内在素质,不断推动城乡从“外在美”向“内涵美”迸发。

一幅幅画卷正精心绘染,城市建设的加快,进一步增强了克州各族群众生活环境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全媒体记者 温彤)


责任编辑:

解读文章
94f1bb1c73cc42639f14f2f5ef19441f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