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纾难解困助通关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2-28 11:54 阅读 1

“谢谢你们,中国的好警察!”2月21日下午17时,在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的国门交界处,吉尔吉斯斯坦货运驾驶员阿曼库洛夫·乌兰别克用并不流利的汉语感激地说道,隔着车窗向护送他出境的民警竖起了大拇指。

就在两个小时前,阿曼库洛夫运送货物至中国境内,在入境后搬运货物过程中右脚不慎被砸伤,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找到了正在口岸现场指挥验放的伊尔克什坦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民警,询问是否能够提供照顾,让其能够优先出境回国医治伤病。

面对阿曼库洛夫的求助,民警按照紧急救助举措,为他及其驾驶车辆优先办理通关手续,帮助其上车并护送出境,一系列救助保障让阿曼库洛夫切身体会到人性化关怀。

由于连日的降雪让国门沿路结冰,出入境车辆在口岸行驶中发生打滑通行受阻,检查站第一时间组织民警到现场,采取人工除冰及铺煤渣等多种方式,保障车辆的正常通行。

“我一直在中吉两国之间拉运货物,每次遇到困难的时候,你们总是第一时间帮助解决,真的让我们心里很踏实。”今年52岁的货运驾驶员刘路军刚刚从吉尔吉斯斯坦返回,面对民警的救助,他握着执勤民警的双手,由衷地感谢道。

伊尔克什坦口岸恢复客运通关以来,出入境货运车辆及商品车,旅客、员工流量大幅攀升。为了有力保障口岸顺畅通关,不断深化便民服务举措,尤其是针对极端天气及突发事故等带来的不利影响,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机制,打通国门安全通道,及时为口岸出入境人员提供救助,先后对货物自燃、驾驶人员突发疾病、道路救援、车辆损坏等各类突发事件提供紧急救助10余次,以实际行动为口岸出入境人员、车辆提供了安全便捷的通关营商环境。(州广播电视台供)


责任编辑:艾红霞

解读文章
6084c53d824940c39e853963304775cb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