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克州举行“百名企业家进克州”招商引资推介会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1-10 17:03 阅读 1

1月9日,克州举行“百名企业家进克州”招商引资推介会。

委书记王学东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王学东代表州党委、人民政府对出席推介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克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王学东详细介绍了克州的基本情况,他说,克州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是投资的福地,素有“万山之州”之称和中国“巴仁杏之乡”“无花果之乡”“木纳格葡萄之乡”“猎鹰之乡”美誉,地处“五口通八国、一路连欧亚”交通要道。如今克州机遇交汇、风帆正劲,是投资的一方沃土,蕴藏希望、奔涌商机,是投资的一方热土。

王学东说,当前,随着我国扩大对外开放、西部大开发、共建“一带一路”、对口援疆工作的深入推进,克州围绕国家和自治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理念、新形势、新要求,紧紧抓住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历史机遇,推进克州发展需求与国家战略有机融合,使克州实现了从相对封闭的内陆变成对外开放的前沿。特别是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亚五国访问之旅关于“一带一路”倡议精神指引下,党中央和自治区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为克州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和发展空间。

王学东说,近年来克州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下大力气狠抓招商引资,特别是2022年以来,科学谋划了发展思想,即工业发展“三大布局”“四大产业”,城市建设“四大行动”,农业提质增效“四个百万”工程,完全符合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时代要求,切合克州实际。始终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抓手,始终秉持“精诚合作、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利共赢”原则,以“非常之心”引项目、以“非常之力”建项目,全力跟随企业需求,全要素保障项目实施,赢得了广大企业家的信赖。

王学东说,新时代的克州,干群合力,上下共为,谋发展一盘棋、抓工作一个调、干事业一条心,和谐稳定、民族团结、生态优美、民心向党,投资空间日益拓展,整体活力加速释放,发展基础良好、前景无限,投资恰逢其时、正当其地。州党委、政府将当好“店小二”、做好“保姆式”服务,竭诚打造成本最低的政策环境、回报最优的营商环境、效率最高的服务环境,让各位企业家在克州投资放心、发展安心、生活舒心,做实现新时代美好克州的“最佳合伙人”。

推介会上,对克州工业发展“四大产业”、城市建设“四大行动”、农业提质增效“四个百万”工程、克州文化旅游招商引资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

州领导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王新刚、宋文广、赵川、贺学理、哈力别提·买买提吐尔干出席推介会。全媒体记者 刘媛 翟汝增 谢智


责任编辑:邓兰

解读文章
a58f21a84ef44f57a8b1d422c52072a6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