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王学东等州四套班子领导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

来源 克州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1-21 13:10 阅读 1

声声祝福语,浓浓关怀情。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州委书记王学东等州四套班子领导组成慰问组,开展节前走访慰问。

1月20日,王学东带领第一慰问组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公安干警等,向他们及全州各族干部群众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慰问组首先来到克州公安局,向广大干警送上节日祝福,王学东说,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经受住了各方面的风险,各族干警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舍小家、为大家,常年奋战在反恐斗争第一线,哪里有风险哪里就有你们的身影。过去一年全州上下社会持续稳定,对各族干警所做出的突出成绩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再接再厉,依法精准打击,全面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筑牢维护安全稳定的钢铁长城。来到克孜勒苏军分区,王学东说,中华传统节日春节来临之际,我代表州四套班子向你们致以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对你们在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各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过去一年,克孜勒苏军分区在兵地共建、军民团结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这些成绩,是兵地双方齐心协力、并肩战斗、共同努力的结果。新的一年,希望克孜勒苏军分区继续发扬光荣传统,成为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不可摧的力量。慰问组还专程来到乌恰县,看望慰问“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布茹玛汗·毛勒朵大妈和全国“最美奋斗者”吴登云老人,王学东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送去新春祝福。

    在布茹玛汗·毛勒朵家中,王学东说,布茹玛汗·毛勒朵大妈是克州闪亮的名片,是各族人民群众的骄傲,她的先进事迹朴实感人,平凡中见伟大、点滴中显精神。她身上体现出来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是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为全州各族干部群众树立了榜样。要大力宣传布茹玛汗·毛勒朵大妈的典型事迹,学习她传承世代守边的良好家风,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在吴登云老人家中,王学东向他致以节日问候,并对他长期以来对克州医疗事业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为守护克州各族群众健康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他保重身体,继续发挥余热,为克州医疗事业作出新的贡献。布茹玛汗·毛勒朵和吴登云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争做维护民族团结的宣传者和践行者,发挥榜样作用,激励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王学东还看望了在反恐维稳斗争中牺牲的党员干部家属夏尔比·卡地尔和生活困难党员亚森·喀热,为他们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州领导刘建胜、莫合塔尔·麦麦提明、哈力旦·吐尔逊、司亚尔·哈兰一同看望慰问。

1月20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率州四套班子领导走访慰问部队官兵、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二级英模及一等功获得者、自治区道德模范和困难老党员,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并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

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向部队官兵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问候。他说,长期以来,部队积极融入地方经济建设,以实际行动为民造福,赢得全州各族干部群众的信赖和赞誉。官兵们表示,将牢记使命,忠于职守,奋发图强,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出色的业绩为推动克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慰问组一行分别来到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塔来古丽•克尔曼、二级英模及一等功获得者买买提尼亚孜•吐尔逊家中,详细询问家庭情况,转达了州委州政府的关心和关怀,鼓励他们继续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新的一年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你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党组织不会忘记你对克州作出的贡献……”在自治区道德模范(自治区先进工作者)师延林家中,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拉着师延林的手,与他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共同回忆奋斗经历,希望他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州党委、政府的工作,为克州的稳定和经济建设作出贡献。慰问组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困难老党员热比古•塞买提。州领导麦丽燕•司马义、阿布都热西提•阿不都热合曼、刘开臣一同慰问。1月20日,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州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新刚一行来到伊尔克什坦口岸、吐尔尕特口岸亲切看望慰问在节日期间仍然坚守在一线的口岸、边检、海关等部门的党员干部职工,为他们送去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并分别走访慰问了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自治区劳动模范、困难职工等,向他们送去党的亲切关怀。在吐尔尕特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王新刚与坚守在口岸、边检、海关等部门的党员干部职工亲切座谈,向他们在节日期间舍小家、为大家,为了克州的社会稳定和各族群众生活的幸福安康,依然战斗维稳一线,无怨无悔、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吐尔尕特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移民警察纷纷表示,坚定坚决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确保国门口岸通关顺畅,安全无虞。来到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司马义·依沙克家中,王新刚关切地询问其家属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鼓励其家属要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慰问组一行还走访慰问了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确来番巴依·吐尔逊阿力、自治区劳动模范库尔班布比·买买提卡地尔、困难职工吕宏亮。州领导哈力别提·买买提吐尔干、段军元一同慰问。

1月20日,州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古丽夏提·西尔艾力带领慰问组,走访慰问新疆公安厅反恐特别侦察队克州支队、克州安全局、克孜勒苏监狱、州级退休干部、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自治区先进工作者、村(社区)老骨干,与他们话家常、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并送去慰问金。

在新疆公安厅反恐特别侦察队克州支队、克州安全局和克孜勒苏监狱,古丽夏提·西尔艾力一行向坚守在岗位的广大公安干警们致以节日问候,向大家长期以来在维护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慰问组勉励公安干警继续保持和发扬优良传统,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再立新功,为克州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谱写大美克州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在州级退休干部于惠安家中,古丽夏提·西尔艾力向他传达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他继续关心支持克州社会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于惠安表示,非常感谢党组织的关心关爱,今后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克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教育好子女,做好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等工作,继续发挥余热。在自治区先进工作者热依汗古丽·吾守尔家中,古丽夏提·西尔艾力说,当前克州各项事业都在进步,希望热依汗古丽继续努力,发扬先进工作者精神、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为克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慰问组还慰问了因公牺牲民警家属、村(社区)老骨干,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起居、身体健康、家庭成员、保障标准等情况。州委常委赵川、州政协副主席布帕提曼·买买提吾拉衣木参加慰问。(全媒体记者 刘媛 翟汝增 朱玮 杜晓轩 袁苗苗 蒋娟娟)


责任编辑:吴敏

解读文章
9c84db5e71504dd8b62917e6db5df9c8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