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自治州党委常委会召开第29次扩大会议

来源 克州日报社 发布时间 2023-01-04 12:52 阅读 1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艺术家的回信

对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

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相关事宜

近日,自治州党委常委会召开第29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艺术家的回信和对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州人大、政府、政协、法检两院党组工作汇报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财政预算年度工作报告,听取自治州第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自治州政协第十四届二次会议筹备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相关事宜等。

克州党委书记王学东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民主生活会是我们党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矫正自身存在问题最有效的一项重要组织生活制度。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各族党员干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具体要求,按照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抓紧筹备,各分管领域研究好相关工作,对标对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高标准高质量开好自治州党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总书记、党中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各项决策部署,立足克州农业资源禀赋和发展阶段,要解决好“粮”的问题,扎实做好粮食安全工作,粮食连年丰产、稳产是应对来自各方面风险的最大勇气,要保持粮食产量稳中求进、逐年增加。要解决好“地”的问题,大范围拓展农业用地,大力开发四荒,稳定农村土地承包关系。要解决好“人”的问题,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发展种粮大户、返乡创业等各类人才向农村集聚,不断提高农业生产和农村发展现代化水平。要解决好“钱”的问题,兜牢底线、提升底板,促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坚决防止出现规模性返贫,千方百计增加农牧民总体收入。要解决好“治”的问题,提升基层农村治理能力,实现形成“三治融合”治理体系和“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扎实做好“三农”工作,为建设农业强国贡献更多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探寻艺术创作的源头活水,重视发展民族化的艺术内容和形式。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组织优势和群众动员优势,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学习健康知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听取了州人大、政府、政协、法检两院党组工作汇报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财政预算年度工作报告,听取了自治州第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自治州政协第十四届二次会议筹备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政府党组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对各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提出切实可行的举措,确保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政协党组要充分发挥人大立法、监督、代表作用和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作用,聚焦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履职尽责。法检两院党组要充分发挥法律审判职能作用,切实把经济社会发展纳入法治轨道。要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认真扎实严谨细致做好“两会”筹备工作,确保“两会”圆满成功。要再接再厉,下大气力补齐短板,一步一个脚印,奋力开创克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

州领导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杨伟辉、吾曲孔·买买提肉孜、王新刚、古丽夏提·西尔艾力、宋文广、刘建胜、赵川、贺学理、张瑞旭、窦世伟、麦丽燕·司马义、哈力别提·买买提吐尔干参加会议。(记者 刘媛)


责任编辑:艾红霞

解读文章
880f619c2df94696a8971808ac24ae9c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