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阿图什市住建部门扎实开展供暖保障工作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1-03 13:39 阅读 1

阿图什市住建部门将自治州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会议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在为民办实事上主动作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冬季供暖保障工作。

结合阿图什冬季供热实际,做好物资储备、管网维护、热源保障,压实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将责任细化到全员、班组、工序、岗位,加大对企业监管督导和用热户走访力度,始终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全力以赴保供暖、保安全、保民生,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组织干部职工及供热企业保供人员组建保供抢修小组,以备随时出动解决问题,同时组织成立供热专项小组,分三组对居民进行入户测温,对供热企业和锅炉房进行指导检查。截至目前,累计入户698户,帮助居民解决供暖问题85条。

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模式,通过发放宣传单、抖音平台、微信视频号等形式宣传居民关注的供暖知识,供热人员主动加入小区业主群,针对群里提出的问题及时回复,第一时间联系抢修人员上门处理,方便群众遇到供暖问题能及时得到解决。在积极协调供热企业抢修保供的同时,安排专人负责答复回访工作,提高群众满意度,目前共接受群众投诉供热问题183件,已解决183件,答复率100%,解决率100%。各供暖企业积极回应居民的供热诉求,在供暖过程中,根据用户对供热情况反映及天气变化及时调整供热服务及供热时间,为4324户居民免费清洗阀门和过滤网,为214户居民免费更换阀门,为15户居民免费清洗地暖管道,确保温度达标。(通讯员 徐呈琦)


责任编辑:鲍柳霖

解读文章
75c4bdd6ba614883aebd320e94b776ae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