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克州代表团代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1-17 12:11 阅读 1

1月14日,克州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与会代表纷纷踊跃发言。

田湘利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了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求真务实、实事求是,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对于报告的内容我完全赞同。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及2022年的工作情况,并谋划了未来五年的工作计划,坚定不移将新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特别是过去的一年里,新疆各级党委、政府克服种种困难,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尤其是在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政府在自身财力和收入有限的情况下,持续加大对民生领域的投入,人民生活有了明显改善。同时,政府不断提升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持续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取得了明显的进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两会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挖掘自身优势、克服短板弱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发展活力,把政府的施政方针落到实处。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干部的作风抓好,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为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希望代表们把各族群众的意见、建议带到两会上来,将自治区两会精神传达到基层群众中去。

迪力夏提·柯德尔汗代表说,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倍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是一个添动力、增实力、聚合力的好报告,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报告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实事求是谈成绩。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直截了当说问题。四是真抓实干谋发展。报告既为我们总结提炼了宝贵经验,又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唯有奋斗才能不负党和人民;只有实干,才能不辱使命和担当。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们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定信心决心,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开创新疆更加美好的未来。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不折不扣地在抓落实、促落实、保落实上下功夫,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是强化学习领会抓落实,牢牢把握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牢牢把握做好经济工作的重要经验、牢牢把握今年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把自治区两会精神贯彻到工作中、落实到岗位上、体现到行动上。三是结合工作实际抓落实,充分认清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主要挑战和重大机遇,谋深做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要目标和重点。

王学东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既有思想认识的高度、又有基于实践的深度,既高度凝练、全面系统,又深入浅出、文风朴实,为我们今后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我完全赞同这个报告。我们将立足克州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加快构建以“三大布局”为引领、以“四大产业”为支撑、以“四个百万工程”为抓手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凝聚人心为根本,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提高依法治理宗教事务能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推进棚户区和危房改造、城市更新、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提升城市基层治理“四大行动”,着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坚持就业优先,落实“五个就业”措施,推动健康克州建设,大力发展人民满意的教育,切实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各族群众;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推行“领导干部过苦日子、各级政府过紧日子、人民群众过好日子”,为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哈西哈尔巴依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实事求是,查摆问题靶向明确、切中要害,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是一个体现中央要求、符合新疆实际、顺应群众期待的好报告,是一个回顾工作有自信有底气、谋划工作有方向有取向、部署工作有战略有策略、推动工作有号召有要求的好报告。对我们克州而言,当务之急就是要胸怀“小地州也能有大作为”的气魄,坚定坚决把各项工作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全局、新疆工作大局中,坚定必胜信心,主动担当作为,切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坚决把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贯彻落实到位,着力打造强边固防兴边富民的战略要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西陲高地、“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的边贸重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特色州地。

吾曲孔·买买提肉孜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部署工作措施有力。报告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报告鼓舞人心。二是报告提振信心。三是报告凝聚人心。作为一名自治区人大代表,我将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把这次两会精神学习好、传达好、落实好。一是学习好两会精神。我将认真学习好自治区两会精神,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认真学习、全面领会。二是宣讲好两会精神。深入乡镇、村开展宣讲,切实把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惠民、为民、富民的好政策讲到农牧民群众的心坎上,增强他们勤劳致富的信心,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三是贯彻好两会精神。始终聚焦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强化监督职能。全媒体记者 翟汝增


责任编辑:艾红霞

解读文章
616e2a9118174e6a9eae01278e3dc8f0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