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来源 克州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1-29 13:23 阅读 1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奋起直追 迎难而上 以开局即决战 起步即冲刺的奋斗姿态 迈好新年第一步

1月28日,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未雨绸缪的危机感,奋起直追、迎难而上,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斗姿态,迈好新年第一步。

州委书记王学东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

王学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去年工作进行了高度的概括和梳理,对今年工作作了动员,蕴含了对全党的号召与要求,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要笃实好学,尊重实际,不违背规律,不盲目蛮干;要求真务实,注重实效,不做表面文章,不耍花拳绣腿。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和思想实际、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决不能出现走走停停、不了了之的现象。要把各类项目清单化、责任化,逐项加以推进,保证抓一件成一件。要压实各分管领导和部门的责任,州县两级同频共振、合力推进,确保各项工作掷地有声。要一如既往加强与民主党派的合作共事,最大限度凝聚和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汇聚起建设美好克州强大力量。要把民生工作作为最大政绩,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去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让各族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实,安全感更有保障,幸福感更可持续。

王学东强调,要收心归位,吹响“集结号”。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攻坚之年,也是高质量推进克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奋进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要迅速集中心思、严明纪律、安排部署,在精神上兴奋起来、思想上警醒起来、工作上紧张起来,自觉在思想上一致、行动上跟进,努力形成策马扬鞭、换挡提速的浓厚氛围。各县(市)、各部门、各单位要本着早动手、早准备、早见效的原则,对标对表州委部署,合理安排计划好本单位的工作任务,将重心下沉到具体举措和行动落实上,力争在短期内收到明显成效,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王学东强调,要谋篇布局,迈出“新一步”。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学思用”连成一线、“知信行”融为一体。自觉主动对标对表,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提高政治能力,加强政治锤炼,全力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克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坚决确保克州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奋勇前进。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着力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能力、稳定风险研判处置能力、依法精准打击能力、社会安全防范能力、筑牢人民防线能力。

王学东要求,要紧紧扭住第一要务,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稳定向好。着力构建三大布局,坚持“资源为本、园区为用、口岸为要”,充分挖掘资源、区位、口岸、政策等优势,积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聚焦新能源、新材料、新加工制造、新业态“四大产业”,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引领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坚持特色化、规模化、集约化、品牌化发展道路,大力实施“四个百万”工程,加快农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着力补齐公共服务短板。要全面推进实施城市建设“四大行动”,加快建设融入边境文化、体现边疆特色的现代化城市。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拓展招商引资路径和渠道,完善招商优惠政策和大招商的激励体系,吸引各类要素向克州汇聚、产业向克州转移。

王学东强调,要认真坚守第一红线,坚持常态化抓好公共安全不放松。持续增强安全生产意识,不断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勇于面对第一考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锲而不舍严纪律守规矩,严管厚爱管干部建队伍,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坚定不移推进反腐倡廉,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统筹推进克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强化领导,履好“第一责”。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完善的推进措施、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推动全州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王学东强调,新的一年工作序幕已经拉开,全州各级党员干部要理清思路、尽早打算、统筹安排、务实工作,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努力实现新年开门红。

州领导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杨伟辉、吾曲孔·买买提肉孜、王新刚、古丽夏提·西尔艾力、刘建胜、赵川、张瑞旭、窦世伟、麦丽燕·司马义、哈力别提·买买提吐尔干参加会议。全媒体记者 刘媛


责任编辑:杜晓轩

解读文章
53b65cb42f0840cfb987a7558b8c54cb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