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自治州党委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16次会议

来源 克州日报社 发布时间 2022-12-14 12:07 阅读 1

王学东在自治州党委深化改革委员会第16次会议上强调

以改革推动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全力以赴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2月12日,自治州党委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16次会议,安排部署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克州党委书记、州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王学东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精神,讨论研究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实施方案》等相关事宜。

王学东指出,加强国企改革势在必行、刻不容缓。要深入研究国有企业现状,研究国有企业陷入困境的原因,加大处置亏损企业、“僵尸企业”力度,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科学布局、谋划,并提出具体思路,用改革的办法让国有企业走出困境、走向新生、走出一片新天地。

王学东强调,要坚持分类改革,切实提升国企改革的针对性、科学性、有效性。要进一步深化分类改革,确保各项改革任务举措有的放矢、精准落地。要全面推行国有企业去行政化改革,进行公平有效政策设计,精简管理部门和层级,加快构建更加符合市场经济要求的管理和收入分配机制,推动国有企业提质增效、焕发生机。要积极稳妥推进,利用企业兼并、重组、股份制改造等方法与化解企业债务问题紧密结合起来,让企业“轻装上阵”。要通过对国有资产的优化配置和利用,有效盘活现有闲置资产,推动国企做大做强,实现“滚雪球”式保值增值。

王学东要求,要解决国有企业主体问题,推进现代企业制度。加强职业经理人队伍建设,优化人员结构,制定科学薪酬机制,建立人岗匹配、精干高效的人才队伍。要尽快研究实施方案,开展“一企一策”,结合企业具体类型进一步细化分类要求,区分不同类型企业的特点和实际情况,认真梳理企业改革目标、任务、经营范围等。要紧扣时间节点,合理安排进度,加强分工协作,加大沟通力度,进一步提高改革措施的可操作性。要专门研究制定国有企业管理办法,强化制度和纪律约束,建立国有企业运维机制,确保改革精准落地、取得实效,通过改革真正使企业增强发展活力和动力。

州领导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宋文广、刘建胜、马振涛、王新刚、贺学理、张瑞旭、窦世伟、哈力别提·买买提吐尔干参加会议。(记者 刘媛)

责任编辑:艾红霞

解读文章
f6ade95f1ea64e608edcd911ca2311c2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