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2-22 13:15 阅读 1

12月20日,自治州党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召开,第三讨论组认真围绕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州党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进行热烈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州委书记王学东代表州党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刻、主题鲜明、思路清晰,通篇贯穿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统领全局的好报告。

与会者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此次全会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州委副书记、州长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表示,全会报告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克州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立意高远、内涵丰富、视野宽广、举措务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我们将紧紧围绕全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真正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带头学习领会、带头深化认识、带头调查研究,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企业开展宣传宣讲,迅速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群众。持续改善民生福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盼”的事,作为我们用力“干”的事,坚持领导干部过“苦日子”、政府过“紧日子”、人民群众过“好日子”,持续落实“困难群众接受率百分百、群众困难办结率百分百、群众诉求落实率百分百”要求,着力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全面推进“就业优先、分类施策、全员就业”战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积极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切实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补齐民生短板、破解民生难题、兜牢民生底线。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杨伟辉说:“全会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为我们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将结合人大工作,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全面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持续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把人民当家作主体现到党治国理政的政策措施上来、体现到党的国家机关各个层级工作上来、体现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上来,最大限度吸纳民意、汇聚民智。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工作,进一步健全立法工作机制和制度,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更好地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扎实做好人大监督工作,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相统一,客观公正反映问题,督促有效实施法律法规、完善制度、改进工作。不断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坚持求真务实,把人大各项工作建立在充分了解民情、广泛汇聚民智上,努力把人大机关打造成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州民政局局长冯华表示,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此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三大职能”,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健全完善救助保障机制,主动发现困难救助对象,实施“关口迁移”,落实“先行救助”“一事一议”“低保减退”等政策,不断提高救助质效水平。健全完善养老服务体系,积极配合推进老旧小区养老服务中心建设,为广大老年人提供配餐送餐、休闲娱乐、康复理疗等基本日间照料服务。推进儿童福利机构转型升级,加快各县(市)儿童福利机构逐步转型升级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和阿图什市儿童福利机构建设,注重“养”“教”结合,推进从“养活”到“养好”转变。(记者 袁苗苗)


责任编辑胡艳艳

解读文章
e3f8e16cc2b54172aae59ed71dd522c6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