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不负重托 忠诚履职 唱响新时代“出塞曲”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2-13 12:54 阅读 1

阿克陶县充分发挥援疆干部人才智力,促进援疆资源和各方力量融合共进,助力改革发展稳定事业全面发展,援疆干部人才唱响新时代的“出塞曲”。

立足受援单位工作实际,结合援疆干部人才专业特长,合理安排援疆干部人才工作岗位和分工。通过给实职、担实责、压担子、供平台等方式,调动援疆干部人才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中,安排15名党政干部在受援单位担任实职,2名援疆医生分别在县人民医院担任院长、副院长职务,2名援疆教师分别在县雪松中学担任校长、副校长职务,4名专业技术人才在县直单位担任副局长职务,使援疆干部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依托“组团式”医疗援疆,充分发挥援疆医生技术优势和“传帮带”作用,组织19名援疆医生与20名本地医生签订师徒传帮带协议,明确帮扶任务和考核要求。积极探索“组团式”援疆长效机制,在县人民医院开设“赣医大讲堂”,聘请援疆医生和江西省内医疗卫生专家对全县医务人员开展培训。深入开展送医下基层活动,组织援疆医生深入乡镇、社区开展巡回医疗义诊,并前往基层卫生院、医务室开展医疗技术指导,进一步加强基层医务人员服务能力和诊疗水平。

落实江西省对口支援克州前方指挥部和受援单位双重管理,坚持“援疆工作无小事,援疆干部人才工作无小事”的原则,制定《阿克陶县援疆干部人才管理办法》,加强援疆干部人才服务管理。建立和完善援疆干部人才档案、学习、请销假、绩效考核等各项制度,进一步加强援疆干部人才管理。强化援疆干部人才服务保障,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支持、政治上关心、生活上关爱,及时帮助解决后顾之忧,使援疆干部人才安心、家人放心、组织省心。

认真执行和落实援疆干部人才相关政策待遇,严格执行每年健康体检、重大节假日走访慰问等各项制度,做到“三必访”,即援疆干部人才生病必访、家属探亲必访和重要节假日必访,让援疆干部安心安业。

立足援疆工作实际,依托“阿克陶党建”“阿克陶零距离”“江西援疆人”等媒体平台,积极开展《援疆人物风采》系列宣传报道,特别是对援疆医生、教师等专业技术人才做出的突出贡献、填补医疗和教育等领域的技术空白先进模范事迹进行重点宣传报道。大力选树援疆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努力在全社会营造争做干事创业、无私奉献者的浓厚氛围。(阿克陶县委组织部供)


责任编辑:鲍柳霖

解读文章
cc9eab5dc2ad45fe914fdd9bfa170ede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