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关山隔不断 昆阿心连心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2-27 12:46 阅读 1

近日,昆山援疆工作组医疗物资、救护车捐赠仪式在阿图什市人民医院举行。

昆山援疆工作组筹集320万元医疗援助资金,为阿图什市7个乡镇卫生院捐赠9辆救护车及相关医疗物资,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医疗服务需求,切实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应急救援服务能力。

据了解,今年10月以来,昆山援疆工作组千方百计沟通,协调昆山市慈善基金会、新江建设、中原建设等慈善机构和爱心企业及昆山各区镇捐助资金,累计投入捐赠资金249万余元。从阿克苏、喀什等地采购保暖内衣、棉大衣、羽绒服等8500余件套,捐赠方便面、饮用水等物资1238件,捐赠防疫药物11万余瓶。

2020年以来,昆山援疆工作组向阿图什市卫生健康领域投入援疆资金5535万元,完成了市人民医院老院体检中心、手术室、产房、重症病房改造,实现乡镇中医馆建设全覆盖,采购应用昆山智能制造远程超声仪、DSA介入治疗仪、60排CT等一批现代化医用仪器,助力基础设施建设迈上新的台阶;投入600万元支持市疾控中心采购应急疫苗,有效增强阿图什市传染病应急防控能力;投入1000万元开展“并蒂莲”工程等健康惠民项目,为全市1000余名群众免费治疗24种重大疾病,在改善民生的同时推进了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

昆山援疆医疗队24名援疆医生充分发挥“组团式”医疗援疆优势,全面开展示教、会诊、抢救、疾病控制等工作,持续打造和深化昆山医疗援疆精品项目,为更好保障各族群众生命健康提供了有力支撑,被评为江苏省脱贫攻坚暨对口帮扶支援合作先进集体。(通讯员 司马伊力江·那曼)


责任编辑:邓兰

解读文章
b57d76e5a3514273addfc1acbfaa4cc9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