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多举措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2-06 12:45 阅读 1

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推进“法治公安”建设,乌恰县公安局组织宪法宣讲小分队深入辖区,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通过视频组织全体民(辅)警开展宪法主题学习会,认真学习宪法的发展历程、宪法的意义、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等,并利用考试宝软件对民(辅)警学习情况进行检验,引导全体民(辅)警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坚定宪法自信,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城镇派出所宪法宣讲小分队前往乌尔多、波鲁什、巴格恰等社区开展宪法宣传。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将宪法宣传内容发送到社区便民服务群,联系企事业单位、社区负责人组织干部职工和居民学习宪法相关知识。

康苏派出所宪法宣讲小分队走进阿依尕特村、克孜勒苏村小学,结合学生年龄阶段和认知特点,通俗易懂地讲解宪法的内容、地位、作用、发展及设立宪法日的意义等。

黑孜苇派出所宪法宣讲小分队前往也克铁列克村、阿热布拉克村、江吉尔村,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向过往行人发放反电信诈骗、文明城市创建等各类法治宣传手册,大力宣传宪法及相关法律知识,并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

波斯坦铁列克派出所宪法宣讲小分队针对近期多来提布拉克村、凯勒迪敦村、马热加尼库木村、居鲁克巴什村等牧区持续降雪,导致群众下山采购物资不便的情况,帮助群众购买物资,并将物资送到群众家中。同时,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引导群众知法守法用法。通讯员 沙辉


责任编辑:鲍柳霖

解读文章
a6646152e16f4f4aa4ccbe30781890af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