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克州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2-30 12:07 阅读 1

克州坚持目标导向,对标对表全年投资目标任务,着力强信心、扬优势、抓进度、补损失,采取有力措施,重点加大冬季施工的重大项目生产要素保障力度,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项目建设是转型发展的主引擎,克州不断强化项目意识,紧盯投资任务,将投资任务逐项分解到具体项目,量化每周投资目标。积极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扩大项目有效投资对稳经济的关键作用,预计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51.3亿元,同比增长10%。

坚持科学谋划,提前布局项目。坚持投资政策、产业发展、资金流向、价值和市场化“五个导向”原则,提前谋划2023年重点项目储备,围绕产业经济、基础设施、生态文明、城市建设、民生保障五大领域政策投向细化推进方案,提出项目申报工作指南,持续完善项目前期工作质量,为经济发展培育新动能、打造新引擎。提出2023年重点项目207个,总投资727.0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33.3亿元。

州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科负责人表示,将持续聚焦突出问题,规范项目管理,扎实推进历年来项目问题起底清仓工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解绑减负、蓄势赋能。对未批先建、批而未建、未开工待批三类项目进行起底,推动各级各部门变坐等审批为主动服务,进一步提升服务项目能力,凝聚“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的向心力。

此外,压实各方责任,落实重点任务,加大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基金项目等资金支付力度,按照工程进度及时支付资金。提前采购设备、材料等施工物资,确保实现年底基金项目资金支付率达70%以上的目标任务,专项债券资金有效支付,不形成结转、结余。在科学纳统、及时纳统、应统尽统上持续用力,依法依规做好投资入统工作。(记者 蒋娟娟)


责任编辑:朱小佩

解读文章
7e3d90648acc45dab07f6af17ab9b39a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