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阿克陶县人民医院完成首例盆腔恶性肿瘤减灭术

来源 克州日报社 发布时间 2022-12-28 11:41 阅读 1

12月21日,江西援疆医生李凌带领阿克陶县人民医院妇科团队成功完成首例“盆腔恶性肿瘤减灭术”。

12月19日,县人民医院妇产科来了一名45岁女性患者。据患者自述,她腹胀已经2个月,近两个月来腹部不断长大,且有出血现象。入院后,妇科主任李凌带领业务主任苏琼等对患者进行全面的检查和术前评估,在完善相关检查后,该患者确诊为盆腔恶性肿瘤。因患者的肿瘤巨大,腹部已像妊娠5个月大小,如不及时治疗患者随时有生命危险。

据李凌医生介绍,恶性肿瘤减灭术需要术者和团队对盆腔解剖有精准的掌握,整个过程不能对错综复杂的盆腔血管神经造成其他损伤。手术期间无瘤原则十分重要,必须保证肿瘤完整切除,尽可能没有残留病灶。这类手术难度大,术中风险更大。

时间就是生命。在此生死抢速面前,李凌第一时间组织全科医生开展病例分析讨论,最后决定对患者进行恶性肿瘤减灭术。李凌带领三名当地医生经过3个半小时的努力,克服手术器械短缺的困难,完整地切除了盆腔肿瘤,达到了R1切除的范围,患者术后恢复良好。

援疆以来,李凌始终以援疆献真情的初心,积极组建阿克陶县人民医院妇产科,持续做好“传帮带”工作。他说,今年已是援疆第二个年头,明年将最大程度发挥个人专业特长,在余下的援疆时间内努力提升阿克陶县当地医疗专业技术水平,为阿克陶县医疗卫生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奉献力量。(通讯员 李凌 刘海燕)


责任编辑:邓兰

解读文章
706a1a8c8edf49dd923a85c134ad4089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