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新疆气象局与克州人民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 克州日报社 发布时间 2022-12-29 13:36 阅读 1

日,新疆气象局与州人民政府签署《共同推进气象服务保障克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新疆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崔彩霞,委副书记、州长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对新疆气象局长期以来给予克州气象事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战略合作是加强地厅协作、共谋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克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又一件实事、喜事,对提升克州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监测、跟踪服务能力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充分发挥主体作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工作合力,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推动框架协议各项措施落地实施,积极营造良好的气象事业发展环境,推动克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崔彩霞表示,近年来,克州气象事业气象灾害防御体系不断完善、“气象+行业”赋能行动能力进一步提升、气象基础业务能力明显增强,在服务保障克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州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希望通过深化地厅合作,最大限度聚集中央和地方资源、汇聚力量,充分发挥气象现代化建设成果,积极构建“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气象现代业务体系,在防灾减灾气象服务保障上强化举措,在助力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上再出实招,在提升气象助力克州清洁能源产业发展能力上持续发力,为克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气象保障。

合作框架协议指出,新疆气象局与州人民政府将争取到2027年,克州气象事业综合实力达到全疆平均水平,部分领域达到全疆先进水平为合作目标,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重点推进克州乡村振兴气象服务保障能力提升、克州重要水源地人工增水、生态气象监测能力提升、克州全域旅游气象保障服务四个合作项目,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克州提供坚实的气象服务保障。

副州长司亚尔·哈兰参加会议。(记者 朱玮)


责任编辑:艾红霞

解读文章
3baf5aa88a854d54bf014b088510352e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