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2-15 13:26 阅读 1

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把握

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具体举措

12月13日,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关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强调要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把握,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与本质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具体举措。

州委书记王学东主持会议。

王学东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提出九条本质要求,进一步明确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揭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独特优势、实践指引,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坚定不移推进克州现代化进程。

王学东强调,要充分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大规模人口的现代化,其艰巨性和复杂性是前所未有的。始终从国情、州情出发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既不好高骛远,也不因循守旧,保持历史耐心,坚持稳中求进、循序渐进、持续推进。要充分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共同富裕不是同步富裕而是“逐步共富”,逐步缩小两极分化,不同地方既要有共性目标,也要有个性路径,因时因势因地制宜设定发展目标,在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释放更多可及性和获得感。要充分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处理好“富口袋”和“富脑袋”的关系,抓好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加强思想文化宣传,织密织牢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防线。要充分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有机统一起来,做好“水”文章,系统谋划“调水、蓄水、用水、节水”方案,既要以水定地、以水定城、以水定人,也要与荒漠化治理有机结合起来,利用现有生态资源,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可持续发展道路。要充分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打开视野,主动融入全球产业体系,放大自身优势,扩大对外交流合作。

王学东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把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安排和未来五年的主要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的重大原则,埋头苦干、担当作为,不断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乘着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东风,推动各项事业实现赶超发展,齐头并进迈向现代化目标,奋发有为建设美丽克州、开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

会议还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发言。

州领导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杨伟辉、吾曲孔·买买提肉孜、王新刚、古丽夏提·西尔艾力、宋文广、刘建胜、贺学理、张瑞旭、窦世伟、哈力别提·买买提吐尔干参加会议。记者 刘媛


责任编辑:邓兰

解读文章
19b6bea750f84ee4a5966386f64fd558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