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村美人富幸福来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09 12:59 阅读 1

乌恰县膘尔托阔依乡萨孜村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在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上下功夫,助推乡村振兴,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走进萨孜村村民努尔古丽·艾山的家中,60平方米的新房里,窗明几净,屋内装修大方别致,电器一应俱全,一家人其乐融融。

努尔古丽说:“我们以前住的是土坯房,走的是土路,生产生活各方面都不方便。现在搬到新村连片点以后,走的是柏油路,新村还建了小广场,安装了健身器材,非常感谢党和政府。”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基础。萨孜村以乡村振兴为依托,大力培育养殖大户,积极引导村民自主创业,拓宽村民增收致富渠道。今年32岁的沙玛尔汗·多力洪2018年搬入新村连片点后,在党的政策扶持下,经营一家蔬菜水果店,谈起现在的生活,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沙玛尔汗说:“我和丈夫以前放牧为生,党的好政策让我们开了水果蔬菜店,一年收入7万元左右,生活越来越好。”

如今,萨孜村的村民幸福感、获得感十足,美丽宜居的生态环境、逐步完善的基础设施和新的发展机遇,让村民对未来充满信心。

“我们在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发展产业上下功夫,努力提升村民生活质量。下一步,将继续发展主导产业,鼓励更多的村民自主创业,倡导文明生活新风尚,让村民的幸福指数更高。”村第一书记孙保辉说。记者 翟汝增 通讯员 陈子萧


责任编辑:鲍柳霖

解读文章
fc9013ecfa3143949b9f1872d786d7f7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