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服务出实招 就业见实效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16 17:40 阅读 1

近日,州人社局发布《高校毕业生就业优惠政策》(以下简称《政策》),采用问答形式呈现,结合克州实际,对分发到各县(市)由自治区印发的毕业生就业手册进行解读。

《政策》中明确说明了新招用毕业年度和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按实际为其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费之和予以补贴,补贴期限最长3年。若返乡从事农牧业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的,按其实际参加社会保险种类给予社会保险补贴,并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给予生活补贴,补贴期限不超过3年。

新招用毕业年度和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16—24岁失业青年可参加3—12个月的就业见习,见习期间给予见习补贴。其中,对见习期未满即与见习人员签订2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可将剩余期限的见习补贴按月补发给见习单位。补发月数以见习人员实际在岗时间为准,最长不超过剩余见习期。

有就业意愿、积极求职的,且符合城乡低保家庭毕业生、身体残疾的毕业生、获得国家助学贷款或生源地助学贷款的毕业生、脱贫家庭毕业生、贫困残疾人家庭毕业生、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家庭毕业生之一的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可申请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补贴标准为每人1000元。

阿克陶县正在读大四的学生阿依鲜古丽·苏甫说:“《政策》通俗易懂,内容涵盖了我需要了解的,同时这些优惠政策让本就打算留在家乡发展的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州人社局人才服务创业科科长阿地力·哈尔江说:“为了促进克州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依据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下发的就业热点问题相关资料,就克州高校毕业生关注度高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让高校毕业生充分熟悉优惠政策。同时,结合多项举措,持续落实就业政策,健全就业服务体系,护航高校毕业生科学、合理就业。”

据了解,截至10月17日,全州应届高校毕业生5857人,实现就业4830人,就业率为82.46%。克州在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上认真落实政策、不断优化创新工作方式,为高校毕业生创造了良好的就业创业环境。记者 熊宣然


责任编辑:艾红霞

解读文章
f3bb2f8e1bfd4c6490860c2753d746e4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