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红包”密集派发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10 12:25 阅读 1

记者从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进一步加大稳岗力度的部署要求,发挥失业保险助企扩岗作用,鼓励企业积极吸纳大学生就业,开展一次性扩岗补助发放工作。

按照《关于做好扩大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范围等工作的通知》中一次性扩岗补助的规定,对招用毕业时间为2022年1月—12月且取得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的普通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失业保险费1个月以上的企业,按每招用1人1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执行至2022年12月底。

当前,社保部门充分发挥信息系统优势,持续加强与教育部门“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身份核验接口”数据比对,已筛选出年度内高校毕业生信息并下发核实,对符合条件的迅速将补助资金发放到企业账户。同时,积极与就业部门进行数据对接,避免企业一次性扩岗补助与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重复领取的问题发生。

截至目前,已为符合条件的59家企业发放补助资金32.4万元。

一次性扩岗补助发放采取“免审即享”模式,按照“方便、快捷、规范、安全”原则,通过大数据比对,主动筛选、政策找企,让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享尽享。

随着年度毕业大学生集中进入劳动力市场,州社保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将继续加大一次性扩岗补助发放力度,持续筛选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将一次性扩岗补助资金以最快的速度发放至企业账户,为企业送去“及时雨”。(记者 刘媛)


责任编辑:鲍柳霖

解读文章
f211ca336a5249f39c1dc4a5a28207bc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