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踔厉奋发  在笃行实干中谱新篇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11 12:41 阅读 1

连日来,阿图什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本质要求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原则,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结合实际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深学细悟,让报告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市委书记李新斌如是说。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这给我们指明了发展方向,阿湖乡党委书记昔宝峰说,作为一名乡党委书记,最重要的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以“不忘初心”的饱满热情,展现“方得始终”的担当作为,尽职尽责,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将青山绿水与红色文化有机整合,打造红色旅游乡村,擦亮文化旅游名片,带领全乡干部群众共同发展、共同富裕。

幸福街道吾斯塘路社区主任夏志华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将立足本职岗位,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继续在居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用情用力,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文明幸福密码’,以恒心守初心,变呼声为掌声,团结带领辖区各族居民共同奋斗,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

“展望新征程,更要有新作为。作为急诊危重症科援疆主任,我将带领科室全体医务人员,牢记党的宗旨,根据当地群众的健康需求,充分发挥昆山医疗资源优势,在弥补技术短板、培养独立掌握医疗专业技术人才上下功夫,为他们带来新理念新项目、填补技术空白,提升当地卫生健康水平贡献昆山力量。”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援建阿图什市人民医院医生黄建说。

创新方式,让党的声音飘进千家万户

为学习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阿图什市采取“手机端+电脑端+广播端+全时段”的方式,创新形式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以优质内容分享助学、官方解读系统跟进深学、对照报告金句再读促学,迅速掀起领导干部、党员群众的学习热潮。

阿图什市委组织部联合吐古买提乡、哈拉峻乡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录制成“微党课”,送至边关信号盲区,让驻守在雪域一线的护边员收听收看。被自治区评选为“优秀共产党员”的吐尔苏克·居玛力表示:“我一定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守好西大门,向阿布都加帕尔·猛德学习,让党员徽章在边防线上更加闪亮。”

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阿图什市幸福街道专门制作了一本电子版《二十大报告要点绘制图》,通过微信群分发给社区干部,开启了手机“指尖课堂”,涵盖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点内容,成为党员干部学习的“充电宝”。

扎根基层,描绘新时代乡村振兴美好愿景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左娟倍受鼓舞、干劲倍增,“我们将持续激活‘三农’发展的潜能,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推进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培育淳厚乡风文明,有效增强乡村发展后劲,让阿图什市的农业更加高质高效、农村更加宜居宜业、农民更加富裕富足。”

“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亲眼见证了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乡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百姓生活水平得到了极大改善。”松他克镇克青孜村党支部书记魏子亮表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法宝,全力促进村民持续增收。

“中国无花果之乡”美称的松他克镇,作为一名“新农人”的艾拉·赛买提说:“近十年来,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以前的无花果卖不掉,到现在的不够销,从以前的单打独斗,到现在的合作联社抱团取暖,效益比以前翻了好几番。相信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未来的农村一定大有可为。”通讯员 


责任编辑:艾红霞

解读文章
eefd7758e1e04ca392bbc63748f15bf1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