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远程辅导解难题  便民办税更贴心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17 12:43 阅读 1

阿图什市税务局在坚决做好办税服务大厅疫情防控的同时,持续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确保纳税人缴费人税费办理便利有序。

“您可以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我们可以远程辅导您登录电子税务局办理退税业务,只需要在网上提交相应的资料就可以完成退税。”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向克州锦盛商品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严先生介绍道。

“因疫情防控原因,我们没办法到大厅办理退税,没想到在电子税务局就可以完成,非常方便,退税款很快就到账了,我相信在国家税惠政策的扶持下我们一定能度过这段特殊时期。”严先生收到20余万元的退税款后感慨道。

阿图什市税务局聚焦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制造业、特殊困难行业税费需求,通过大力宣传线上办理、容缺办理、预约办理等税费服务方式,畅通“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目前,纳税人综合信息报告、发票使用、各项税费申报与缴纳、税收减免、优惠信息、证明开具、退税办理等业务均可在线办理。同时,纳税人还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获取税务机关推送的申报、缴费、政策收取等各类提醒消息,足不出户便可实现“云上办理”。

“欢迎加入征纳互动平台,有疑问,我来帮您!”新疆税务局征纳互动平台推广以来,阿图什市税务局积极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针对性更强、标准要求更高的主动服务。选派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以专家团队的形式,对纳税人涉税疑问进行集中处理,纳税人遇到涉税问题可以直接在平台上进行咨询,实现从“解答问题”到“解决问题”的转变,让纳税人获得远程服务的新体验。

“因为特殊原因无法到现场办税,通过和办税大厅人员联系,得知现在不需要抄税也可以申报,通过远程辅导我很快就完成了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的申报工作,太贴心了。”人在外地的克州启新装潢工程有限公司会计陈先生说道。

阿图什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大“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推行力度,解决好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工作作风,确保疫情防控和办税缴费服务两不误,用纳税人缴费人的便利度、满意度检验工作成效。(记者 杨鸿午 通讯员 宋亚鹏 侯强强)


责任编辑:胡艳艳

解读文章
e3daa015ba6d48d5bbb309df3eb6bc30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