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为民办实事 扎实开展集中配餐单位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18 13:35 阅读 1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市场安全监管,确保集中观察人员及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食品安全。阿图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10家集中供餐单位进行全面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规定,对集中供餐单位原料采购、索证索票留存、食品加工制作过程、食品留样、供餐方式、场所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核酸检测、配餐场所消杀等进行全方位检查。

对个别场所卫生环境差的供餐单位,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并现场督导整改。同时,根据各配送点的人员特点,提出科学的膳食搭配建议及安全、可操作的供餐方式,督促集中配餐单位负责人落实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台账记录等制度;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做好从业人员的自我防护,严禁工作人员带病上岗;加大食品加工区域清洁消毒,坚持每日至少2次消毒;定期排查食品库房及时清理过期、变质食品原料,严禁使用变质腐败食材;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食品加工操作。

通过专项督导检查,进一步增强了供餐单位食品安全意识,强化了供餐单位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力度,规范了供餐单位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工作,保障了疫情防控集中观察人员及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食品安全。通讯员 刘锦霏


责任编辑:鲍柳霖

解读文章
e3a0767b585848d5b01714ab3f0610d5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