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金融活水精准滴灌“专精特新”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11 12:37 阅读 1

为全面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国农业银行克孜勒苏分行多措并举,把“专精特新”企业金融服务作为服务实体经济重要抓手,发挥国有大行支持科技自立自强企业的“领头雁”作用,强化产业政策与金融服务协同,以特色金融服务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农业银行克孜勒苏分行通过产融对接活动、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各类融资服务平台等“线上+线下”渠道,实现与“专精特新”企业“一对一”深度对接,实施动态化管理,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持续加大对“专精特新”企业创新发展的支持力度,近三年累计投放“专精特新”企业贷款5.5亿元。

为进一步做好“专精特新”企业金融服务,中国农业银行乌恰县支行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融通作用,第一时间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走访金融服务队,对辖区内企业进行逐户走访摸排,了解客户融资需求,一户一策制定专属服务方案。

近日,服务队在走访中了解到新疆紫金锌业有限公司随着生产成本不断上涨,导致企业资金压力较大,周转困难。乌恰县支行积极请示沟通,结合“专精特新”企业生产经营特点,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差异化授信管理,采用快捷审批,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在3天内为该公司发放信用贷款5000万元,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难题,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当时我们急需资金支持,乌恰县支行的‘专精特新’贷款为我们解决了融资难题,真是帮了我们大忙。”新疆紫金锌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守业说。

据了解,中国农业银行克孜勒苏分行立足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持续优化金融服务。截至目前,累计向156户企业投放贷款38亿元。

中国农业银行克孜勒苏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做好金融服务工作,加大对“专精特新”企业的支持力度,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努力打造服务实体经济的主力银行,为克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金融力量。记者 徐贤昊 通讯员 谷岩文


责任编辑:鲍柳霖

解读文章
dcf8edcee5ac4318aa14e08953082dbc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