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家庭自用车商业车险保单无需申请即可自动延期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30 13:26 阅读 1

记者从中华财险克州分公司获悉,疫情防控期间,对家庭自用车造成一定影响,已积极落实家庭自用车商业车险保单最长延期90天等惠民举措。

为保护车险消费者合法权益,依据新疆保险行业推出的四项保险惠民举措,对疫情期间停驶的家庭自用车,商业车险保单最长延期90天;对脱保3个月以内未使用、未出险的家庭自用车,在商业车险续保时继续享受NCD(无赔款优待系数)优惠政策。

中华财险克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商业车险延期不需要客户主动申请,后期公司将通过中国保信车险信息平台统一提取符合延期范围的保单数据,办理延期。待商业车险延期完成后,会由“95585”服务热线、客户经理将顺延后的电子保单告知客户,消费者也可通过“95585”服务热线或“中华保”微信小程序对保单顺延情况进行查询。

“消费者不用担心申请或审批时限,只要是在疫情期间有效的商业车险保单均可享受到。”中华财险克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因全国车险信息平台升级改造需要一定的时间,批量执行商业车险保单顺延时,都将按照车辆在疫情期间内商业车险保单的有效天数,给予相等天数且最长不超过90天的延期。

对于疫情期间商业车险保单已到期但没有续保的家庭自用车,享受顺延天数将在新起保的商业车险保单上再延长30天。同时建议,在疫情期间保险即将到期或已经脱保的家庭自用车,按时续保缴费,避免因长期脱保影响保单延期权益。

目前,中华财险克州分公司已通过企业微信公众号、“95585”客户服务热线、短信等方式,向广大保险消费者宣传惠民举措内容,确保宣传到位、落实到位,充分发挥保险的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作用。记者 刘媛


责任编辑:鲍柳霖

解读文章
caac4540e07f4c63be5c7b80dd57be99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