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扎实推进“煤改电” 保障群众过暖冬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10 12:20 阅读 1

“现在用电采暖,不再担心煤气中毒,既安全又干净。以前最头疼的事就是生炉子,不仅要烧大量的煤炭,取暖效果也不太理想,飘落的黑灰还污染环境。”11月8日,家住阿合奇镇佳朗奇村的阿依努尔·艾山说起“煤改电”带来的好处滔滔不绝,“往年冬季室温低,家里老人孩子容易感冒,今年不用担心了。”

实施“煤改电”清洁取暖,是助力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举措。阿合奇县把群众关注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落到实处,更快、更好让群众用上安全舒适的取暖方式,“煤改电”二期工程取得良好效果。

在今年二期“煤改电”工程建设中,县发改委、供电公司等有关部门精心选线,合理规划出线廊道,充分优化线路路径,在保证线路安全性的同时,路径供电半径做到最短,从而达到减少线损、降低能耗的目的。同时避免重复投资,建设标准适当提高,建成后可以满足负荷中长期的发展需要。

为加快“煤改电”工程顺利建设,及时协调各乡村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向群众宣传“煤改电”政策,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社交工具对周边用户进行政策宣传,并在当地媒体平台对“煤改电”工程及电采暖电价进行宣传,赢得群众对“煤改电”工程及电采暖政策的支持,主动要求安装使用“电采暖”设备。

今年阿合奇县煤改电配网建设工程项目共计8项,计划总投资990万元,新建及改造10千伏线路12.385千米;新建及改造0.4千伏线路18.009千米;新增配变压器9台,新增配变容量2.8兆伏安,新增煤改电用户58户。项目涉及阿合奇县的3个乡、3个村,于4月15日开工建设,8月30日全面竣工。

阿合奇县通过大力推进“煤改电”工程,减少了煤烟排放,环境得到了改善,有效提升了各族群众的幸福指数。(通讯员 管翔鑫)


责任编辑:邓兰

解读文章
c27fb032c4744b328c4a44d1fdc25180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