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直播带岗”让好工作触屏可及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25 12:13 阅读 1

记者从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为缓解疫情对稳就业工作带来的影响,确保就业服务不断线,实现求职者与用人单位快速精准对接,克州积极打造“互联网+就业”服务新模式,创新开展“直播带岗”活动,助力求职者与用人单位通过网络实现“云端洽谈”。

“这种服务新模式是顺应数字化时代要求的有益尝试,对于解决疫情期间就业难问题起到很大帮助。”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服务创业科负责人阿地力·哈尔江表示,在促进就业、优化人力资源配置过程中,“直播带岗”能够全方位、视觉化展示用人单位和工作岗位情况,打通用人单位与求职者之间的信息壁垒,提高人岗匹配度。

与传统招聘方式相比,“直播带岗”依托网络平台,不但解决了企业线下招聘受到时间、场地限制等问题,降低求职者搜寻招聘信息的成本,而且就业指导专家走进直播间,分析就业形势、解读就业政策、讲解求职技巧,便于求职者在就业中找到更加明确的方向。

为保障全州相关企业用工需求和劳动者求职需求,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筹调度,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调联动,依托“春风行动”“就业援助”“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等24场贯穿全年的公共就业服务活动,通过公共就业服务网、各级人社微信、抖音公众号等网络平台,集中发布用工岗位,全力做好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记者 刘媛


责任编辑:邓兰

解读文章
bb22fc2a3b7a45f188431230285095ae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