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克州扎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20 14:27 阅读 1

克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断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始终站在全局、战略的高度,统筹发展与安全,切实将安全生产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从严督导行业落实监管责任、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强化警示作用,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加大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力度,组织州、县(市)两级执法队伍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工作。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的方式,对各生产经营企业就员工教育培训和考核、应急演练、隐患排查治理、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持证、主体责任落实等方面进行检查,针对查出的问题和隐患,现场下发执法文书。

各系统各行业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加强对本行业领域企业监管力度,进一步落实“谁主管谁牵头、谁为主谁牵头、谁靠近谁牵头”工作机制,突出安全生产教育、企业安全生产投入等源头治理。围绕重大风险隐患抓落实,深入排查各领域各环节安全生产隐患,坚持系统治理、精准施策,扎实推进重点领域安全整治,确保见到实效。突出分类指导抓落实,针对企业不同情况分类开展治理整顿,把解决问题、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作为整治的关键。

压实企业责任,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动态化排查整治,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抓好安全教育培训,完善教育培训考核内容和档案;强化应急演练,提升员工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加强人员的值班值守工作,及时对企业周边环境进行巡查检查,牢牢守住不发生事故的红线底线。记者 蒋娟娟


责任编辑:邓兰

解读文章
b61d31804a724603a13fa0a77090d587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