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阿图什全力保障居民“菜篮子”“米袋子”“药罐子”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24 12:18 阅读 1

疫情期间,阿图什市如何保障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药罐子”“肉案子”?记者采访相关部门,了解如何守护疫情防控“民生线”。

11月18日,群众通过克州12345政务服务热线平台反映自己父亲现在喀什市人民医院治疗,父亲患有白血病,现在急需血小板,喀什医院目前没有,阿图什市爱心血站有血小板,求助相关部门能否协调把血小板送到喀什市。克州12345政务服务热线第一时间联系和转办州卫健委,州卫健委接到求助后,及时核实相关情况,经过多方沟通协调,州人民医院将患者急需的血小板送往喀什市。

疫情发生以来,阿图什市高度重视群众困难诉求化解工作,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做有温度的防疫,精准有效全力解决群众涉疫困难诉求,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截止11月18日,解决群众反映困难诉求294件,受理率、办结率、满意率均100%。

建立多方协调联动机制,成立生活物资保障工作专班,及时制定完善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封闭小区配送、区域联保联供等预案,加大各类生活物资调运储备力度,为居民分批次提供“蔬菜包”,减少中间环节,组织社区志愿者送物资、送服务上门,最大限度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基本物资需求。同时,丰富群众生活物资保供品种,如牛奶、水果等,确保营养搭配均衡,目前米面油、肉蛋奶以及蔬菜、水果等各类生活物资渠道畅通、储备充足。

在满足群众就医需求方面,建立为危难急重病人、孕产妇信息台账,设立医院紧急救治缓冲区,在乡镇(街道)配备医疗急救车辆,全面保障群众日常就医看病用药需求;针对不同群体患者,在科学设置红码黄绿码医院的基础上,开放床位1200余张,开放定点保供药店17家。

在全力做好物资供应保障方面,一手抓市场供应,一手抓生活物资储备。建立物资市场监测日报制,动态掌握市场信息,全力做好群众生活物资保障供应。突出末端配送,以村民小组、小区、楼栋、单元为网格化保供点位,点对点闭环开展生活物资配送工作,实现物资供应进社区、入小区、到家庭。对老弱病残孕幼等重点群体,给予特殊关怀,确保生活不受影响。

时刻关注市民的诉求和困难,尽最大的努力,不断改进、优化各项保障措施,确保生产生活打通“最后一米”。记者 朱玮


责任编辑:胡艳艳

解读文章
b1c7d4a0841b43e28522357c1fcc8a38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