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医保“四办”暖心服务“不打烊”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18 13:50 阅读 1

疫情防控期间,克州医保部门多措并举保障医保服务“不打烊”,确保参保群众医保待遇“不断档”。

大力推行“线上办”。及时发布医保业务线上办理途径,倡导参保群众通过“掌上办”、“网上办”、“电话办”等线上“不见面”渠道办理医保各项业务。

努力做到“即时办”。安排业务骨干人员办理业务,对符合急办条件的,立即办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政策咨询电话有人接、网上业务有人办”,保障参保群众医保待遇不受影响。

积极开展“预约办”。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克州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保经办服务工作的通知》,对手工结算、转移接续、慢性病等业务,积极开展业务咨询、预约服务、延后办理,提高办事效率。

优化服务“先办后补”。为确保群众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慢性病患者购药、异地就医不受地域限制,待恢复正常后持发票手工报销。

截至目前,州医保局共接听1352人(次)群众来电咨询,受理业务咨询343件,异地备案审核216人(次)。

据州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提升医疗保障管理精细化程度和服务水平,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热心、贴心、暖心的服务,有效保障医保服务不断档,群众需求有回应,医保待遇有保障,持续推动医疗保障经办服务提质增效。记者 刘媛


责任编辑:艾红霞

解读文章
8b8c8af40b4c44909293ed64ac13b3eb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