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产业发展有思路 增收致富有门路

来源 克州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2-11-04 12:02 阅读 1

阿图什市松他克镇积极发展特色种养殖业,利用特色优势产业带动乡村旅游发展,不断激发群众内生发展动力,让村民“钱袋”更鼓。

牵住牛鼻子走向“羊”光道

托库勒村有4772627人,人均耕地面积不足1亩,村“两委”结合实际,大力发展养殖产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托库勒村天山松树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8年,现有西门塔尔牛、褐牛等250头,羊200只,吸纳20名村民就业,人均月工资5000元以上。

据了解,合作社由政府投入扶贫资金100万元,为50户村民每年每户分红1400元。通过科学化规模化养殖,合作社年纯收入达50万元。

“我们将持续把畜牧业作为增加村民收入的突破口,积极引导和支持村民因地制宜发展专业合作社,通过不断丰富合作内容,拓宽合作领域,增强服务能力等措施,助力村民持续增收。”村党支部书记陈勇威说。

捧起甜蜜果迈向致富路

阿孜汗村的无花果久负盛名,是村民增收的致富果。

今年,村民赛米·阿布来种植30亩无花果,每亩收入达1.5万元。

“我们村有734户村民,其中有650户种植无花果,总面积1100亩。今年通过提质增效,进一步提升无花果的产量和品质,使村民的收入有了大幅提升。”村党支部书记朱志栋说。

在发展特色林果业的同时,阿孜汗村深挖区域资源优势,以“仙果新乡村幸福阿孜汗”为主题,打造无花果风情街,对人居环境和基础设施进行改造提升,大力发展旅游业。

“这两年,乡村旅游业的发展给我们创造了条件,我把这建成度假村,每天效益很可观。”阿孜汗村大宫度假村负责人依力亚尔·吐尔逊说。

阿孜汗村在打造无花果风情街的同时,还大力创建“一轴、两环、四区、六组团”的空间结构,持续优化环境、提升业态、完善功能、丰富内涵,努力打造南疆乡村旅游的新地标、乡村振兴的示范点。(记者 谢智)


责任编辑:高尉宸

解读文章
55d35927f44e4a31b4e3dce044239297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